qianwen
qianwen

分享思维,投资,理财,和人生经历与感悟的频道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我相信我可以完成不平凡的事,虽然我的学历不高,但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相信投过这个频道的内容会给你带来正能量,让你有正面的启发 有缘人,欢迎订阅我的频道,成為世界上1%的富人,这目标也就是这频道的内涵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UWWUuO1ufYJfPYrjtijcA

该放下什么?,什么是当下?

我们应活在有方向的当下,而也只有学会放下,才能感受并活在当下

常听说人要活在当下。。。。。。。,那么什么意思是活在当下?

把这句话说出口的那个人,他真的有活在当下吗?

我周遭的人,让我觉得这句话的态度是及时行乐,重要的是现在,以后的事情还很遥远。。。。。。

那么,活在当下是不去规划未来吗?

如果我们把及时行乐和活在当下画上等号,我认为是一种误解。。。。。

虽然同样是珍惜现在的意识,但及时行乐有不担心未来的因素,而我所认为的活在当下里的把每一天都尽量过好的原因或动机,是建立在对于未来的期望,去实现自己。

我的朋友,你的生活态度又是什么呢?

过去是我们现在的积累,而现在我们当下的累积,便会是我们未来的自己,也就是我们选择的结果

过去是曾经的现在,未来是将来的现在,它们与现在不可分割,它们都曾经或将是当下

只有对未来放弃或没有未来的人,这时,及时行乐对你来说,才可能是对当下的态度


前文提到,活在当下是对时间的珍惜并有目的的好好的过每一天

那么,我们要如何过好每一天呢?

如果说,选择成就了未来

那么,如何尽量过好每一天,可以这样说吗?

就是我们每一天如何·去做选择。。。。。。。

那么,每一天,我们有能力或可以做那么多的事情,应此,我们该如何去做选择呢?

这时,我认为活在当下里就应该有放下,而学会放下,就可能把每一天过得比较好

听很多人说,放下就是放下执着

当然,这句话有道理,但我们如何放下执着又为什么要放下呢?

如前文提到,我们要活得有目的和方向,我认为的放下亦是如此

我会尽量放下对很多诱惑的执着和对我的目标没有帮助的执着,只把时间留给对我的目标有帮助的事情

同样的,如果说执念是种情绪的束缚,比如当你承接了别人给你的负面情绪的时候,我们可以去思考这件事对你的重要性,我们便有了放下的目的以及理由

我的朋友,你是否也觉得只有学会放下不重要的东西,比较轻盈的身心,才能走得比较远,比较久,比较快乐呢


我们应活在有方向的当下,而也只有学会放下,才能感受并好好的,充实的活在当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