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wen
qianwen

分享思维,投资,理财,和人生经历与感悟的频道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我相信我可以完成不平凡的事,虽然我的学历不高,但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相信投过这个频道的内容会给你带来正能量,让你有正面的启发 有缘人,欢迎订阅我的频道,成為世界上1%的富人,这目标也就是这频道的内涵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UWWUuO1ufYJfPYrjtijcA

我们的思想

生活机遇才是槊造我们思想容器的工匠

还记得那时我炒股票的时候,有前辈和我说不要碰股票,也有前辈和我说他们走过的弯路,但我一个字都听不进去,我很相信我自己的决定,直到我看到了结果,我才从幻想中清醒过来,从现在回望过去,对于我的执念,我想尝试整理一下,也就是今天的主题,“我们的思想”

我们的思想如何形成

当我们还没形成我们个人的思想时,我们的最初的想法是被灌输的,我们思想的基础大多是从父母和学校给的教育所建立的,懵懂的我们,在还没开始学会质疑之前,会相信这一切,然后把它当成是我们的信条

但当我们从书上或从别人比如说父母哪里得到的教诲,这些我们所相信的,在被生活考验后,才会慢慢开始成型,可能会变成另一种形状或者变得比之前还要坚固

如何固化我们的思想

我想我们对我们的思想坚定的立场是来自于我们实行我们的行为后所得到的痛苦或者喜悦所形成的,如果我们想要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时或者我们想避免我们不想要的结果时,我们会遵照我们所相信的想法或者说方法来执行我们的行动,因为我们已经预料到我们行动的结果,所以我们对我们的想法坚定不移

我们的思想不易改变

我们已经成型的思想是不易改变的,就好像结成冰的水一样,已经有了自己的轮廓,当我们认为是对的事情但别人认为是不对的事情时,我们会维护我们的观点,就好像在保护自己一样,就算你觉得别人的想法可能才是对的,你也不会改变,你会把它拒绝出你的思想冰山,可能它有动摇了一下,但很快的,你会自己找理由让它回复原貌

何时我们的思想才会改变

我们对于我们所坚信不疑的,不会轻易的放弃或者舍弃,只有当你感受到的痛苦或快乐的力度超过你的思想所能承受时,你才会愿意改变,也就是所谓的不破不立,我们的思想冰山必须破碎了,溶解了过后,把它倒入新的容器,才会形成另一座思想冰山

我认为

我认为我们做人必须要有成熟的思想或者说是有坚定的信念,但我们必须开放的让它接受任何的考验,只有通过生活考验后,依然成立的那些思想,我们才能把它放在我们的工具箱里,以此让我们做出正确的选择

当我们的思想被质疑,我们不能马上就把我们思想的对立面给否定了,你必须回答他们的疑问,如果你心里没有答案,那么这道题的解答就成为了你人生路上,需要寻找的东西

我们的寿命有限,可能直到最后,都不知道我们的答案是什么,但是可能答案其实不复杂,可能很简单,可能它已经来到你身边,只是你还没认出它就是你的答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