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下巴
厚下巴

過好每一天

日常|我有沒有變過

介於有跟沒有之間,薛丁格的改變

過著朝九晚六的上班族生活,領著還過得去的薪水,累積資產,在資本主義的社會下生活

就這樣時間一天一天流逝

人的一生如果活到80歲,就會有29200個日子

我剩下多少日子?我還要繼續這樣下去嗎?

昨天在車上跟太太聊到這個話題

我說我希望五年後的我,可以過自由自在,想在哪裡生活就去哪裡,想要工作的時候再工作

她問我,那你要怎麼達成呢?

「可能要開始接案吧,只要每週有可以生活的錢就好了」

盤點過,如果只要最低生活費,其實也不多

「但我不知道怎麼開始」

我拋出我的困難

曾經我是個執行力很強的人

大二的時候,說脫離家裡自己經濟獨立,立刻就找了家教

想要跨領域找工作,立刻找了線上課程,苦練一個月,轉職成功

發現自己薪水不夠背負負債的時候,密集練習面試,成功在三個月後找到可以支撐經濟黑洞的工作

她提醒我這件事

「我覺得你可以做到,但你要想一下為什麼你沒有付出行動」

其實我心裡有答案,但我不願意去面對

我有變過嗎?從年輕的自己到不那麼年輕的自己

再讓自己沈澱一下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