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明年,是我轉變的開始

(编辑过)
相約聚餐前,同學先用我的生日做簡單的生命靈數研究。她與我提到說:「你明年會有很大的改變,你有感覺嗎?」

日前跟大學好友聚會,她現在已經是燒烤店的老闆了。
我向她詢問;「你覺得現在的年輕人,好教嗎?」
她回:「最煩惱的是管理合夥人的問題,因為新人其實只要過了訓練期就還好。」
光是管理人的情緒、作法、想法都是問題,
凡是超出一般人的思維與反應,也都是問題,
但,如何判定問題癥結點呢?

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與態度都不一樣,
生長環境不一樣、待人處世標準不一樣、思考出發點不一樣,
所以問題是沒有準則的,而是你怎麼看待問題。

記得曾經看過某本書分享到一個故事,某位政績非常棒的政治人物很喜歡劈腿,
請問這位政治人物是一位值得選民支持的政治人物嗎?
書上的回答是:「政績表現好,就是好的政治人物,無關乎他是否喜歡劈腿。因為那是個人喜好問題,若不影響政策發展那就沒有問題。」
這樣的思考是非常偏理性決策,沒有參雜任何感情因素,對選民權益來說是相當合理的。

同學想要找出管理人的方法,
因此去探究生命靈數,想藉此了解員工的性格,找出溝通的方式,做對管理有幫助的事情。
雖同學才剛開始照著課堂講義研究,但我很欣賞她願意找出彼此間的可能性,與相處的問題點,
有心管理,有目標做好,我祝福她開店順利、業績成紅。

在相約聚餐前,同學先用我的生日做簡單的生命靈數研究。
她與我提到說:「你明年會有很大的改變,你有感覺嗎?」
老實說我有感覺,雖然我是一位不喜歡改變,點餐每次都點一樣,還被老闆記住的人,
但我的生活已經開始有改變的徵兆。

我最近調整了生活步調與過去的想法,
這些改變的結果,都讓我對未來充滿希望。
我換了上班路線,以往是一班公車晃到底,那是我覺得最妥當不浪費換車時間的作法。
但公車班次少又經常不準點,公車跑了就得準備再等15分鐘。
而且只要上橋前總是塞車,塞到讓人覺得走路都比較快,
這些看似非常困擾的問題,卻都是我曾習以為常的過去。

我開始嘗試,試過一條一條的上班路線,終於讓我找到一條最快的方式,
選擇跳脫一般思維,先搭公車到與目的地較遠的地方,再換上被嫌慢到爆的環狀線直達目的地。
與大家相反的選擇,反而交通順暢,速度更快!
這樣的方式我非常滿意,因為我看到了自己掌握時間的可能性!

聚餐回家後,好心的同學細細研究了講義,傳了一大篇文字訊息讓我參考,
諸多個性的說明與內心飽受困擾的事情,看完都讓我覺得與我好像,
她最後分享到由 3 個數字組成的生命道路數,
那是一組最讓我感覺到不可思議的數字,
因為,那是我媽媽去世的日子,
一模一樣 3 個數字的排列組合,
猶如命中注定般的,那樣剛好。

「你明年應該轉變滿大的。 」
對我來說宛如重生,動力滿滿,
我真心期待改變的那一刻到來。

祝服,我對一切的改變祝福。

來自: 明年,是我轉變的開始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