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言又止
玉言又止

一個關注自我成長和快樂的女子。

好的親密關係,也不都總是蜜糖。

我們都會以為好的親密關係是幾乎不會爭吵的,或者說是完全的和平相處,但其實並不是這樣。有些關係會越吵越近,而有些關係則會越吵越遠。

人們總是在尋找愛,戀人的愛,朋友的愛,親人的愛。誰都逃不過這個過程,這個向往被理解,被包容,真正的自己被看見且還依然能被接納的愛。

人們也總是爲了這樣的愛,因失望而不滿,而氣憤,受傷或者報復。

但我們始終都在做同一件事情,那就是尋找一段親密關係,讓自己的心能夠在變數無盡的世界裏找到一個不變的港灣。

我也是其中一個。

在遍歷了友人,愛人,親人無數的爭吵,感動和心痛后。我明白,真正好的親密關係,不都總是蜜糖。

我是一個極其討厭爭吵的人,因爲我很敏感,經常内傷,但選擇去讓別人難受或者小小報復一下,我會更痛,所以往往都是我寧願自己傷著,再慢慢療傷。朋友曾經告訴我,再好的關係都會吵架,我曾經當場就氣到反駁,當時我以爲好的親密關係,就是會嘗試互相理解,一起解決問題的。然而過了好多年后,我找到了我的港灣,就是我的父母,我的原生家庭,這點很奇特,也很讓人難以置信,我懂,因爲原生家庭的傷這個話題已經是家常便飯了,我也有,但是,哪段關係又沒有傷呢?

對了,問題就在這。既然每段你所処的親密關係都會充滿爭執和受傷,那又有什麽區別呢?爲何不一個人過呢?但親愛的,真的沒有人會喜歡孤獨,只是被迫而已。

所以,問題的重點是,你們吵的出發點是什麽?是爲了自己想要從對方身上得到的東西?還是只是因爲太在意對方這個人本身而着急的發火?前者是利益相關,是相互互利利用的基礎,後者是對方真的很關心你,在乎你這個人,只是用他/她覺得最好的方式去爲你考慮而已,但其實當我們真正愛或者在意一個人的時候,我們總是會把自己認爲最好的留給對方,或者想要對對方這樣做,這是人之常情,也是我們人類大腦的内在設定。真正的完全的相互理解是幾乎不存在的,因爲每個人大腦的内部訊息傳遞系統的建立都是獨特的,人是受環境建立自己的認知的,而每個人的個性和性格又是天生就不一樣的,所以很難會有一個人能真正做到去完全給你你想要的,或者說你覺得喜歡聼的話的。而這個真相曾讓我一度的沮喪,但最後我發現其實這些並不重要,因爲啊,如果對方是真正的在意你,愛你,爲你考慮的時候,再怎麽吵架,他/她都不會離開你的,換句話說,怎樣你都不會真正失去這個人的。到最後的最後,對方或是你,總會選擇包容。

愛不是要求,愛是接納和包容。愛也不是理解,而是努力接納對方本來的樣子。

而如果對方只是因爲,或者是你自己,爲了想獲得對方身上你所沒有的東西的話,也就是,爲了那個人帶來的外在的東西而去”愛“的話,那麽,吵架不止會一樣痛,而且你們會越吵越遠,直到失去對方。

阿玉想要告訴大家,是有這樣一種事實存在,但不是說真愛就是最好的,大家都要去追求那個,因爲這個好,是很難有宇宙級的普遍定義的,阿玉不喜歡唯一正確的答案,阿玉認爲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只要你不去傷害他人,那麽就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對錯都是社會的標簽而已,可以扔掉它。做自己,選自己喜歡的就好啦,不管是出於什麽原因,犯錯也好,誰都會犯錯啊,阿玉只是希望大家對自己更好一點,才能真正找到適合自己的愛喔。千萬不要因爲他人的言語,而對自己批判和責備,就像阿玉以前那樣,那種日子可不好過,而且你也不會得到你真正想要的,只有當你更多愛自己一點的時候,那些對的人,對的事,才會一個一個來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我的天使投資人,是你嗎?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