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刀
金大刀

90s的毒舌水瓶媽,目前已婚育有一女二子

原創小說|我們的故事(下)03

(编辑过)
感覺自己又充飽了電,回到家,看著我剛上傳完的照片,還在細細回味。

「妳玩回來囉?」顏棨的視窗跳出。「明天一起吃早餐啊!」

「不要,我明天要睡到飽!」跟莫蓉出去玩根本沒在睡覺。

「那吃晚餐。」

「好啦!吃什麼你找。」

 「有伴手禮嗎?」他冒出一句。

 「去台中要什麼伴手禮!」是沒去過嗎你?

 「我剛看到妳照片裡有太陽餅!」

「⋯⋯好啦,明天給你。」看得還真仔細,原來是為了太陽餅。 

    隔天,睡飽之後,我便和顏棨兩人出去閒逛、吃晚餐,他真的是他們那群朋友裡面,在我和林慕分手之後,最關心我的人了,

以前因為只當他是男朋友的朋友,所以沒有特別深交,但因為這樣的際遇,才發現我們倆的個性一拍即合。這也算是跟林慕分手最大的收穫了吧!

    正當我在跟顏棨分享我這次跟莫蓉台中發生的趣事時,手上的手機突然震動了一下,是簡訊,寄件者是「蜘蛛人」。

顏棨瞄了一眼,笑道:「我不知道妳還認識蜘蛛人欸,誰啊?」 

面色凝重地看著他,我說:「Spider Man,失敗的Man,你覺得勒?」

「靠哈哈哈哈哈是林慕喔?妳很幽默。」他聽了捧腹大笑。

神經真大條!白了他一眼,我皺著眉點開簡訊。他突然傳簡訊給我幹嘛?

 

『看到妳過得這麼開心,我就放心了。』

內容就這麼一句,但也足以讓我火冒三丈了。

 

是因為看到我昨天上傳的照片?諷刺我嗎?我為了他食不知味、夜不能寐的時候,他有看到嗎? 

幾個月不聯絡,看我過得開心就突然出現,什麼意思!我有他開心嗎? 

就像引信被點燃了一樣,我暴跳如雷。顏棨看了我的反應,立刻收起笑臉。

「他說什麼啊?」

把手機一把丟過去,我怒道:「你朋友啦!」氣死我了。

顏棨接過手機後看了看,無言以對的還給我。

「可能他真心替妳高興吧?」

「不對。」我反駁。「他分明是見不得我把他給忘了,時不時要提醒我一下他還在,他就是這種人!」從以前到現在,都一樣。

就算身邊已經有了別人,但還是看不慣我過我自己的人生、與他毫無瓜葛。

    一想到我為了他這麼煎熬難受,他卻像沒事一樣的傳這種風涼話來氣我,就真的很想把他大卸八塊!

衝動地抓起手機,想打電話過去罵他,顏棨見狀,眼明手快地把手機搶了下來。

「喂!冷靜點!妳是要跟他說什麼?」

「我要跟他說再怎麼開心也沒你開心!關你屁事!!!」

「妳這樣不就正中他下懷了嗎?照妳的說法,他不是就想知道妳還在不在意他?」

這句話精準的點醒了我,我停下動作。

的確,最好的報復,是冷漠。無論他怎麼挑釁我,我都要表現出毫不在乎、不為所動的態度,儘管我內心萬馬奔騰,想把他踩個稀巴爛,我都要忍住!不能中了他的計。

「你說得對,我不理他便是了。」

「很好。」顏棨確定我真的恢復理智之後,才放心的把手機還給我。

 

    果然,我不理他,他就像是沒嚇到人不甘心,想刷存在感的幽靈一樣,陰魂不散。

時不時會在三更半夜,用無號碼打電話給我,雖然只是震動,但也足以把睡我隔壁的室友給吵醒了。 

「欸昨天靈異電話又來了!他都不用睡喔?」隔天早上,我室友一臉抱怨。

「是喔,我有接嗎?」我是那種只要一睡著,自己做了什麼都不會記得的人。

「有啊!妳沒印象?」她很吃驚。

「完全沒有,我說了什麼?」點開通話記錄來看,竟然還有一分鐘?

「說什麼我是沒認真聽,但是妳口氣蠻凶的耶!」

廢話,誰睡到半夜被吵醒時口氣會好啊?

 

「你可以叫你朋友不要再打匿名電話來了嗎?」當晚,我用臉書向顏棨抱怨。

而且,就知道是誰了還匿名幹嘛啊?無聊。

「他又打給妳喔?哈哈哈。我上次有問他打給妳幹嘛,他說他只是想聽妳聲音。那妳就給他聽一下嘛!」

「⋯⋯我可以錄三字經給你拿回去讓他重複播放,愛聽幾遍聽幾遍!」什麼爛理由啊!簡直無理取鬧。

「他其實有跟我說過,他覺得跟妳搞成現在這樣,很可惜。」

「為何?」我納悶。

「他覺得曾經那麼好吧,至少還可以當朋友啊。」

「他女友有說他可以這樣?」渣男。

「何況,我們本來就不是以朋友為出發點來經營這段感情的,有什麼好可惜?」

以前不是朋友,現在也不是。我一直以來都只當他是我最愛的人,如今在他人生這部歌劇裡,貴賓席上的位子不屬於我,我會直接離開,絕不退而求其次地坐上普通座位去觀賞他的人生。

這就是我。 

「我知道妳敢愛敢恨,但他就是這樣啊,妳懂的。」

 

    我當然懂,認識他這麼多年,他這種不乾不脆、優柔寡斷的個性,也不是今天才有的,以前在我和倚儂之間,他就搖擺不定那麼多回了,

但現在,我已不再是從前的傻女孩,他做不出決定的事,我可以替他決定。

和過去不同的是,在他這樣草率的結束掉我們這五年,然後轉身就牽起別人的手開始,就已經注定我們要決裂了,這件事,我無法原諒。

他曾說過要拿一些東西來還我,當時聽了只覺得好笑,那我的真心、我的青春呢?你根本還不起。

 

    憑什麼他已經屬於了別人,卻還想要享用我對他的好、還有愛,形同陌路,就是他做下這個決定之後,必須要承擔的後果。

天底下沒有那麼好的事,可以讓他左右逢源、兩邊討好。

 

    就是這樣的想法,支撐著我的意志力,讓自己可以不再軟弱的想念他。

   

    所謂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就在我的人生遭受到失戀這一重創時,養了十幾年的愛犬Doggy竟也在此時因年邁而離世⋯⋯

牠的離開讓我頓時沒了寄託,以前返家最最期待的就是可以見到活潑好動、聰明伶俐的牠,

如今面對生離和死別的煎熬折磨,我的生活簡直可以用「行屍走肉」來形容,全身上下都是弱點,任誰都可以輕易把我擊敗。

    無論顏棨怎麼連哄帶騙,我說不出門,就不出門。整天待在家裡放空、耍廢,哪都不想去、不想想。

就在我攤在床上發呆時,突然被震動的手機拉回注意力,我打開一看,是簡訊,寄件者依然是「蜘蛛人」。

除了廣告,也只有他會傳簡訊給我了,我不以為然地想。現在大家用的都是臉書即時訊息,他身為被我封鎖的用戶,也只能用簡訊才能騷擾到我。

真煩!點開他的訊息查看。

『我聽說Doggy的事了,妳還好嗎?』

哪壺不開提哪壺!一想起我家Doggy,情緒又在潰堤邊緣了。

不想回應他這個猶如白目記者般的問題,我蓋上手機,往床邊一丟。

就這樣到了晚上11點,我才起身去洗澡,準備睡覺。一洗完澡出來,瞄了下正在閃光的手機,發現有十幾通未接來電,又是「蜘蛛人」!

大概是看我都沒有回應,所以就奪命連環call吧?他是不是有強迫症啊?除了電話,還有另一則簡訊:

『我在妳家樓下。』十分鐘以前。

什麼!?

 立刻衝到陽台去看,他果然就在樓下!似乎還不小心對上了他的眼神,我急忙躲開。

 到底有事嗎!我突然感到很焦躁,接著,手中的手機又響起了,有完沒完啊!我負氣的接起:

 「你要幹嘛!」

 「可以下來嗎?」他口氣倒是很溫柔,完全沒有因為找不到我而不耐煩。

 「我不在家!」胡亂地打發。

 「妳騙人,妳剛在樓上看我。」⋯⋯還真的對到了。

 

    覺得又疲倦又無力,以我對他的瞭解,他要是沒有把我盧下樓,是絕對不會善罷甘休的,而我又能多絕情,讓他徹夜站在我家樓下?

於是,我投降了,掛上電話,我抓起鑰匙下樓。

 「走走嗎?」一見到我,他說。

 好久沒見到他了,原本以為自己因為Doggy的事情,早已把他忘得一乾二淨,想不到再見時,心臟仍是受到了衝擊。

 「去哪?」我問。

 「老地方。」

 

    他口中的老地方,就是我家隔壁演藝廳的大樓梯,以前我們每次吵架,他都會半夜跑來我家找我去那裡聊一聊,然後我們很快就會和好了。

 真是個觸景傷情的地方,現在的我們,連想和好都已沒有資格了。

 跟在他的身後,我們到大樓梯上坐著,氣氛尷尬,不知道該對對方說些什麼。

 「我知道我跑過來很衝動。」他打破沈默。

 「嗯。」的確,而且沒禮貌。

 「我很擔心妳,聽顏棨說妳一直把自己關在家裡,我傳訊息問妳妳又不回。」

 所以?是怕我想不開?我被你甩了都還活得好好的了,那時候你怎麼沒關心我?

 「我只是想沈澱一下心情。」

 「有吃飯嗎?」他突然問。

 「沒有吧?」仔細想想,還真的想不起來上一餐是什麼時候了。

 「我們去買巧克力!」說完,他拉著我要站起身,又補一句:「還有妳最愛的純喫茶,好不好?」

 這舉動使我受寵若驚,我掙脫他的手,盯著他不發一語。

 「怎麼了?」他又坐下。

 「你對我那麼好幹嘛?不是說沒感覺了嗎?」一想到這,心又開始酸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頓了頓,他又說:「我知道,我只要一做出這個決定,我就會失去一切,失去那個總是和我鬥嘴、和我作伴的妳。但不成熟的我,還是做了,我不想後悔,但我真的覺得很可惜,我也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了。」

 聽了這番話,我的淚水奪眶而出。我的心碎、我的委屈,你曾考慮過嗎?

 「我喜歡她,好像是被一時的新鮮感沖昏頭,但我發現,不管她再怎麼好,都取代不了妳、無法像妳那麼懂我。」用手輕拭了我的淚水,他的語氣懊惱。

 「你可以給她機會去瞭解。」即使內心波瀾壯闊,我也不想承認我還是那麼喜歡他。

 「嗯⋯⋯」換他沈默了。「也許我還是一樣沒有辦法那麼輕易的相信別人吧。」

 要別人相信你,更難吧?我忍不住諷刺地想。

 「你看到了,我很好。不用擔心我了,回去吧!」我站起身,轉身下樓。

 他也跟著起身,接著,從我背後抱住了我。

 這是什麼意思?心疼?抱歉?同情?我到底是有多慘才需要他這個始作俑者來安慰。

 但一接觸到他的體溫,我忍不住潸然淚下。壓抑了很久很久的情緒,在瞬間爆發,我不想表現得很弱,可是此時此刻,我連逞強都沒力氣。

 就這樣無聲的抱了幾分鐘,他才放開我,然後說:「走吧,送妳回家。」

 霎然抽離的溫度,有那麼一刻令我無所適從。要回到現實生活了,我可以。

 

    在那次的接觸過後,我們又恢復了失聯狀態,緊接著,就是暑假了。

 從他朋友那裡,我知道他還跟媛媛一起去了澎湖,想起那個晚上,他對我說的那些鬼話,幸好我沒當真!

 而我,在學期末時被班上的同學們拱出來競選系學會會長,竟然還稀裡糊塗地當選,讓我整個暑假都馬不停蹄的籌備新生歡迎會以及迎新宿營的活動,根本沒時間回家。

 但忙一點也好,可以不用整天閒著沒事胡思亂想,況且,也因為召募學會幹部,結交了系上以前不怎麼往來的青年才俊,讓我的大二生活突然豐富了不少。

    程易勛,是我們學會裡的體育長,當初會找他來擔任這個職位,其實也只是因為在我們學校裡,最大的活動就是校慶啦啦舞比賽,

 而他,在大一的比賽裡面表現傑出,指望在明年拿到優勝的話,有他帶隊再好不過。

 再加上他是系籃成員,和系隊的關係不錯,協調起來應該很方便。

 在一次的全校場協當中,我與他一同前往,雖然他是我的幹部,不過我們也是第一次單獨、認真的聊天。

 「禮拜六還要來學校開會,會長大人果然辛苦。」會議接近尾聲時,程易勛懶懶地靠在椅背上,說道。

 「你也辛苦啦!」瞄了一下正漫不經心地滑著臉書的他,突然看見螢幕上出現了我只看過一眼就再也忘不掉的面孔。

 「你、你認識她?」指著他臉書介面出現的那張照片,正是林慕的女朋友媛媛

 「妳說她啊?」程易勛看了我一眼,不以為然地說:「一個爛人。」

 「⋯⋯」這也太巧了吧!「幹嘛這樣說?」不是據說她人見人愛、花見花開嗎?

 「高中的時候我們在一起兩個月,牽手、擁抱都跟情侶沒區別,但後來她竟然跟我朋友交往,才說我們沒有在一起。真無言,原來她跟誰都可以這樣。」

 隨意地將她照片滑了過去,他反問:「幹嘛?妳該不會也認識她吧?」

 「不算認識啦⋯⋯」尷尬的笑了笑。「她現在是我前男友的女朋友。」

 「喔!那是妳前男友喔?」他一副吃瓜群眾的表情,笑道:「蠻帥的啊!應該不會被她騙感情。」

 「干我屁事。」翻了一個白眼。讓他遇到女版的他,被騙最好!

 「哈哈,看來怨念很深喔!」

 「你不是系草嗎?還不是被騙!」突然想到上學期的時候,系上晚會舉辦系花系草的評選,他還拔得頭籌呢!

 「那是亂選的好不好!」

 

    從那天之後,我和程易勛莫名其妙的熟了起來,系會裡的活動,他一改先前愛來不來的態度,變得很積極,幫了我不少忙,

 我原本還以為他是那種玩世不恭的大少爺,想不到也是有正經負責的一面。

 其他和他相熟的幹部,每次見到他都會戲謔地叫他:「小臥蠶~」令我感到匪夷所思。

 「小臥蠶是你的綽號嗎?你又沒有臥蠶。」有天我倆單獨在會議室整理資料時,我提出我的疑惑。

 突然之間,他唰的一下臉色爆紅,尷尬地笑說:「不是啦!妳不要問。」

 「喔。」看他這麼難為情的樣子,我也就不追問了。


想不到停更那麼久,竟然還有市民在關注

真令我感動又羞愧^^"

目前懷孕34週,預計37週要剖腹迎接雙寶!!!

謝謝關心我的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