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今日一詞】「早起鳥」的英文

早起鳥、晚睡蟲,還有晚起以及早睡的人,英文一次打包全部學起來!

early riser / late riser
[ˈɜrli ˈraɪzər] / [leɪt ˈraɪzər]
早起鳥 / 起床晚的人

形容詞early是「時間很早的」。動詞rise是「起身」,在後面加上字母r,變成er(做某動作的人)字尾,riser是起身的人,也就是起床的人。早起鳥的另一個講法是early bird(鳥)。

同樣邏輯,晚起的人就是late(時間晚的) riser。

Off(離開這裡) to(前往) bed(床), boys(男孩). Early risers get(獲得能力、權限) to play(玩) with(與、和) the teddy(泰迪) bear(熊).

該去睡了,(男)孩子們,早起的人可以玩泰迪熊喔。

late-rising(晚起的) kitty(小喵喵)

early sleeper/ late sleeper
[ˈɜrli ˈslipər] / [leɪt ˈslipər]
早睡的人 / 晚睡蟲、夜貓子

riser(起床的人)的反義詞就是sleeper(睡覺的人),是把動詞sleep(睡、入眠)加上r變成er字尾。

像這樣,用邏輯推演的方式一次學會英文四個詞彙,是不是非常省力又簡單呢。

最新文章可前往我在方格子開的「外語自學大丈夫!語感王私藏祕笈」沙龍。最新寫作規劃請看我沙龍中的這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