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 珍藏意味著要時常賞玩 | [ 獨特性會凸顯出珍藏性 ] { 常賞玩會精萃出獨特性 } 養生 | 書法 | 音樂 | 寫作人生

為什麼今天再撈叨、叮囑早睡?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一句話?養生之道在於從生活中的小細節開始累積建立良好習慣,根除不良生活習慣所導致的病因,不論在穿衣、吃飯、坐姿、或睡覺等等……
書法早課 –– 草書重點九字

6:27

Bonjour!

首先給各位送個小禮:

我的睡眠追蹤表

https://bit.ly/48Q3qvO

這是我追蹤睡眠與起床相關紀錄的 Apple Numbers 模板,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自由下載取用,使用 Excel 或 Google Sheet 的朋友們抱歉了,有個 Numbers 操作介面的「打勾」方便小功能,好像另外兩個都不支援,所以還是直接給果粉這項小福利……

你可以看到我這個月的睡眠和起床紀錄,今早 4:25 就起來了,比鬧鐘還要早,此刻是剛用完早餐,一面準備動身隨時出門,下班後有健身房的行程,就這樣每天拼日更……

本來昨晚給今天訂了另外一個主題,但躺在床上時,突然想到打鐵應該趁熱,趁著昨天分享的四個要點:一、日常居家清整;二、早睡;三、早起;四、堅持運動。

我們都知道改變習慣很難,遊說改變更是困難,但是當你懂了最關鍵的核心要訣以後,明白了做改變的重要性,心裡才會開始猶豫,要不要也採納這項建議……

我想到我當初自己是怎麼樣下定決心,嘗試提早就寢,然後落實《人體使用手冊》作者吳清忠老師的一式三招:一、早睡;二、敲膽經;三、細嚼慢嚥,總之,身體真的是有感!

這三件事有緊密的因果關聯,努力落實後可以對身體產生骨牌效應的改變,我忘了那是 201x 年的事…… 2019年還……

6:58,今天要提早一些出門,晚點再聊 😉)

*  *  *  *

20:32

接續今早話題:我想到我當初自己是怎麼樣下定決心,嘗試提早就寢,然後落實《人體使用手冊》作者吳清忠老師的一式三招:一、早睡;二、敲膽經;三、細嚼慢嚥。

故事有點長,我儘量長話短說。本來是夜貓族的我,凌晨是我工作效率最高的時刻,親友聚會時,聽到一位長輩勸我們要早睡,年輕人通常都會把這些長輩的話當耳邊風,不過因為隔年才聚會,我觀察到他精神的巨變,尤其是眼神,從病態的眼神濁轉變成明亮,這讓我感到有點驚訝!

之後的偶然間選購了吳老師的書,他把一式三招的內涵原理剖析的很細:一、早睡:讓身體造足夠血液;二、敲膽經:有點忘記主要功能,印象中應該是幫助肝臟製造膽汁,這部分我的印象比較淺,有需要深入理解的朋友們可以自己去閱讀確認,吳老師也有錄製 YouTube 的影片,持續在分享他怎麼開始研究人體如何預作,以及他的人生故事;三,細嚼慢嚥:吃飯的時候,讓膽汁分泌幫助脂肪消化。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一句話?養生之道在於從生活中的小細節開始累積建立良好習慣,根除不良生活習慣所導致的病因,不論在穿衣、吃飯、坐姿、或睡覺等等……

20:55,為時近晚,明日再會。¶

Get to know more about me?!【相逢此遇拓交誼】:https://linktr.ee/eastwalker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