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 珍藏意味著要時常賞玩 | [ 獨特性會凸顯出珍藏性 ] { 常賞玩會精萃出獨特性 } 養生 | 書法 | 音樂 | 寫作人生

從「春分」引頸「立夏」的到臨

今天是「春分」,不知道現在除了務農者以外,還有多少人對老祖宗所傳下來的「節氣」有感?
App《過日子》螢幕截圖

16:39

今天是「春分」,不知道現在除了務農者以外,還有多少人對老祖宗所傳下來的「節氣」有感?

我已經忘記是多久前拜讀吳清忠老師的《人體使用手冊》系列,然後就長期關注他三不五時在 YouTube 上的對中醫養生常識之闡述,某一集裡,他提到多年來透過「經絡儀」對人體做深入的研究,意外地發現「節氣」對人體運作的潛在影響!

我本來對剛剛提到的「節氣」印象滿深刻的,但事隔多年,有一天回想起此事時,突然想不起來是哪個「節氣」!我知道自己今年人生很大的一個功課是,內化自己的有效知識,於是,最近花好幾個星期在溫習他 YouTube 的影片,好巧不巧,就在今天,重溫到原來就是「立夏」這個「節氣」,潛在地影響每個人的身體運作,他於某年「立夏」前後,在量測許多人的經絡時,觀察到一個共通的現象,更加深化人體啟動排寒機制的當代中醫理論基礎。

日前在〈品牌 DNA〉裡,我提到自己上了「慢點女孩」直播課所點出的四個打造品牌的重點,有讀過該文的朋友們就當作是複習,「身心健康、品牌、系統、流量」這四個項目,你怎麼排序?

對我來說,吳清忠老師所傳授的養生知識,真的是「大道至簡」(這不是業配文,雖然我跟他有過一面之緣,親身去體驗過他所發明的「氣束能」),I really wish that his research and healing experiences can be widely recognized by the western world.

自從二戰以後,抗生素的發明幫同盟國打了勝仗,從那時起,目前的「對抗療法」成為當代醫學的主流,原本西方醫學的「同類療法」卻顯式微。七十年過去了……現在的主流醫學對所有的「慢性病」都未有重大突破的發展。在時下全球的多元文化商業體系裡,各種關於健康的養生知識也是百家爭鳴,儘管社會集體意識都同意,沒有了「身心健康」,這世間的一切成就都是枉然……事實的真相是,在這個多元文化商業體系裡,環環相扣的「利益價值鏈」,發展「中醫養生」的產業「獲利」比較起「國際主流化學藥廠」的利益,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於此知天命之年,我慢慢喜歡上「點到為止」的慈悲;但我也很喜歡「 penetrate」這個英文字帶給我所感受的文字力道,不知為什麼,對我來說,聽起來就是比中文「穿透」兩字更為有感?!

過去的廿年,我一直在努力學習著「高調做事、低調做人」之間的平衡,做事高調帶來的光鮮亮麗,比較起做人低調的沈穩內斂,各有其利弊,俗話說,「病從口入、禍從口出」,我更謹記的五個字是我的藏書裡,有一本故宮博物院發行的《筆有千秋業》!當代用電腦鍵盤打字,何嘗不是……

在吳老師的眾多影片裡,有一集提到他怎麼「治好」了自己母親的 skin cancer;有幾集也聊到 hypertension 如何可以「根治」;對於 diabetes 他也有獨到的見解,他分享了他從自己父親跟岳父的人生故事;今天也溫習到原來 psoriasis 跟 dandruff 對人體來說,是同一個 symptom 的兩個不同名稱;中西語彙間所存在的隔閡/gap及認知差距,I do not know how long it takes to communicate…🥲

我自己則用自己的生命和身體,在實驗不仰賴抗血脂的化學藥品,I wish one day that I shall hack it out……

18:00¶


Get to know more about me?!【相逢此遇拓交誼】:https://linktr.ee/eastwalker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