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覺與感受,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封面圖: https://www.bbc.com/reel/video/p081y2qm/could-deja-vu-be-a-window-into-a-parallel-universe-

【薩拉百利·哥德斯 — 有話兒】真的老了!

(编辑过)
快四十,成了別人的長輩,頭上的銀白髮縱橫交錯,新陳代謝難增卻每況愈下,開始自覺與這個世代有點兒格格不入……

小時候,渴望長大成人。

成年後,二十幾歲的時候會認為「 大撚把青春」。

三十後,「自我感覺良好」,年長但成熟了,還是不認老。

快四十,成了別人的長輩,頭上的銀白髮縱橫交錯,新陳代謝難增卻每況愈下,開始自覺與這個世代有點兒格格不入……


早幾天,主軀幹背著「小寶貝」下課回家,看到車站附近有一群剛下課的樂團學弟妹、他們手拿著的黑布袋,本尊不得不承認一件事實 — 本尊與臭皮囊已經成了「古董」!

主軀幹還是學生的時代,學校提供的、或者當時能買到的Yamaha樂器,附送的都是單靠銀扣開關、黑色的硬盒。但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換成了拉鍊布袋(價位高的可能是硬盒加拉鍊外袋),現在的布袋還能加肩帶,多麼方便。主軀幹的「老寶貝」硬盒沒有肩帶,更加「零防水」,只能為它買個防水背包,更特意為它安裝「安全帶」, 慎防它會從背包掉出來的可能性。


早兩年帶「小寶貝」去體檢的時候,已經知道它不再年輕,已經是「老人家」了。

「它保養得很好!」師傅再仔細看一下型號。「哇!你是什麼時候買的?這個型號已經停產很多年呢!」


真的老了!

年紀大了,又如何?

依然愛您,現在更愛您!因為一路走來,一直相伴,不離不棄!


子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

成了一個方向。







還是放不下,但求換一個模式去守護這份感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