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新接的班级

自从我接手新班级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我越发有种无力感。之前说到因为工作的调整,我原来的两个强基班文理分科后,我带理科强基班,组长带文科强基班,相当于她原来所教的其中一个班级跟我的对换。

这个班级是属于年级上的三层次班级,说的直白一点就是所谓的“差班”,整个班平均分在90以下,及格的只有前十几个同学。在接班后的第二天,班主任便和我交流了一番,我也了解到班里的具体情况。

这是个理科班,全班总人数50人,其中42个男生,想到这一点就头疼,因为男生往往不擅长英语,果不其然,排名考前的男生英语都不咋滴,明显偏科,真的是任重而道远啊。

在这一个月的教学中,我发现了他们的每日常规根本就是应付了事,但凡默写就得给足够的时间,即便这样,有些学生连10个单词都写不出来,这明显不是基础的问题,这是态度问题,三番五次利用早自习进行教育,这对有些学生无关痛痒,就当耳边风。

课上有些男生特别喜欢耍宝,以为自己很酷,经常一个问题,非要反着回答,逗得班里人哄堂大笑,这让我整个低气压,直到你摆出一副更强势的态度,他们才会有所收敛。

平时课后交作业也是拖拉,明明早上就该报到办公室来检查,硬是等到了快下班的时候再把作业收齐,这明摆着很多人都是临时补的,不按要求完成的学生占一大半。我一直觉得班主任对自己班上的学生有错误的认知,他总觉得班里的学生还挺听话的,可我和好几个科任老师沟通后的结果一直认为真的有些失望。

失望倒不是因为生源不好,而是整个习惯差,根本没法发挥主观能动性学习,我估计换了谁带都头疼。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