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职场上“毁三观”的行为

职场上形形色色,尤其是我们这个英语大组,三个年级加起来就有30多个老师,女老师又多,凑一起开会简直可以说就是一部大型宫斗剧上演,而我经常会发现一些惊吓下巴的事。

这次是我们组的一个同事C,是个研究生,比我晚到学校一年。在我的印象中,她是一个情商很高的人,业务能力也很棒,尤其是口语很出色。当初我们没在一个年级,所以和她打交道的时候不太多,那些关于她的传闻都只是道听途说,也没有求证过。

只感觉领导们好像对她有点意见,觉得在工作上不是特别上心,当初她怀二胎跟领导请产假时,领导早就打定主要不要她回来继续带班,意料之中的是就在她孩子刚满月不久,她回来报道,迎接她的是让她先去政教处打杂,等新高一来再分配班级。

就在这一年间,我因为“支援”这个年级的网班,便和她有了交集。新高一学生报道后,她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在教学上变得很高调,并不是体现在工作有多么上心,而是特别喜欢做面子工程,这些行为的背后那一定是带着目的的,她目标很明确,就是在五年内让领导给她评上高级。

这学期,我每每在她隔壁班上课,经常会听到她班级传来一阵阵笑声,当然我不否认可能是老师的个人魅力,同时间看到她抖音更新的全是课堂上学生的presentation,早自习更是让学生完成一体机上的单词PK...反正就是你能想到的那些花架子全都用上了,可考试成绩总是不太理想,次次垫底,而且跟我们的分差越拉越大。

像英语这门学科,根本不可能一下子就会有很大的提升,毕竟都是靠学生的综合素养,根本没有所谓的“背多分”,可奇怪的就是最近连续两次考试,她班的分数蹭蹭蹭就往上,之前我还没太在意,直到昨天改这次月考作文的时候,我发现怎么好多学生的作文写的都是一个模板,连推荐的美食都是清一色的麻婆豆腐,要不是统一背过的话,根本不可能那么巧合的。

果不其然,我去浏览每个班的作文试卷,发现她的两个班用了同一个模板,以及推荐了同一道菜,包括中间的叙述都是一样的,难道是提前泄题啦?后来无意间,听到学生在吐槽说很不公平,凭什么有的班可以提前把考试的作文和单词学案发给学生提前背诵,而我们没有...

听到后我真的震惊了,考试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却有人故意为之,关键还是老师带头,真的好可笑,没想到用这么卑鄙的手段来赢,不知情的领导可能会觉得这个老师真不错,带的班学生成绩提升太快啦,是该委以重任啦~~哈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