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打车遇到的那些滴滴司机

人上一百,形形色色。我们生活这个世界,总会遇到不同性格的人,这个是不变的定律。我今天想写一下我所遇到过的那些滴滴司机,当然此处我并不是嘲讽这个职业之说,只谈我遇到打滴滴车遇到的印象深刻的那几件事。

我平时上下班通勤大多数时候都选择打车,小县城打车费用低,而且学校离家没有直达的公交车,最近的路线的公交站离家也得走10分钟,特别是像我这种情况,上午经常有第五节课,12点20才下课,回办公室收拾好东西从学校出发,打车到家也快下午1点了,要是坐公交车的话,起码1点过才能到家吃午饭。


我通常采取两个打车方式,一边在路边等出租车,一边在手机上打滴滴,哪个更快到我就用哪个,高峰期的时候还是滴滴更好使,因为出租车公司在中午时分通常会有交接班。

有一种情况例外,一到晚上我宁愿坐公交也不愿打滴滴,安全起见吧~这里要夸赞一下点哥,他晚上来接我的频率比较高,刚好提前来学校附近等着我下班一起吃饭。

我记得这些年频繁打车过程中,遇到过几种情况,让我惹无可惹最后投诉加拉黑。

  • 不好知的情况下绕路

一般在输入完始发地和终点后,都会有一个路线规划,同一时间也会有最优路线推荐,当然啦,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路线,我就有这种习惯,平时也知道那条路不堵,用时少一点,可某天下午我上车后,司机没和商量的情况下,选择了最远路线,同时还刻意走错道再掉头回来,这样距离和时长远了,价格也就蹭蹭往上。

  • 已到目的地却显示还在行驶

这一次我记得非常清楚,那个司机把我送到学校后,我迟迟没收到订单支付通知。点进去一看,居然还停留在学校门口附近,订单显示还在行驶中,价格翻倍,真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

  • 一路狂飙骂脏话

这是我昨天打车回去遇到的司机,全程黑脸,就像那种路怒症的人一样,一直不停地骂前方速度较慢且挡住他行驶的车辆,同时还超速,超车过去以后遇到红灯也会骂,越骂越难听,我在车的后座上如坐针毡,只希望尽快抵达目的地。

针对这三种情况,我最后都跟平台投入了,平台在第一时间核实了,前两个问题多扣费的情况都及时退费,最后那个司机超速已被平台警告了(我真的不想体验第二次,直接拉黑吧),不得不为这办事效率点个赞!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