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偶遇老同事

这些年我们英语组好多老师都退休了,我对其中有个老师印象特别深刻,也正是因为她,我慢慢开始摸索出属于自己的教学风格,我刚来学校的时候她早就已经是备课组长了,非常资深的一位,负责特尖班的教学。

她性格开朗,能和学生打成一片,对我们这些年轻老师也非常照顾,以前我一有问题总是找她,也跑去教室听她上了好多节英语课,坐在教室后面我真的就跟个学生一样,不停地做笔记,真的语法这一块有太多需要弥补的了,也就是前三年的一问一答,我才慢慢成长起来,她真的算是我的半个师父。

记得有一次市公开课,我和她在办公室讨论这节课,讨论到了晚上10点,她就陪着我理出每个细节的地方,超级有耐心的一个老师,她的儿子年龄和我差不多大,她总说我们就跟她的侄女侄儿一样,能帮的尽量帮,我心里很是感动,没过几年,她就退休了,我总觉得少了“依靠”,以后有问题找谁呢?TT

后来,我们偶尔在微信上聊聊天,尤其是我有了小孩,她有了孙女后,就少有联络。昨天去楼下取包裹,刚好偶遇,站在马路边上摆了很久的龙门阵,差不多有一个半小时,聊家常,聊工作,天南地北的都能扯到,一切都那么熟悉,真的是太愉快了。

刚好我最近有点困惑一件事情,有个学校来挖人,组长问我是否有意向,我没有并且表达,心里多少有些顾虑吧,她给出了她的建议,回来后她跟我发消息,时刻提醒我,让我三思而后行,难得遇见这么投缘的同事,真的是很难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