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女生应不应该物质

这是在微博上刷到的话题,我觉得很有意思,作为一个经历了恋爱和婚姻同时也见到了朋友们“各式各样”感情经历的女性,我觉得我分享的体会还是有一定参考性的,也欢迎大家讨论。

首先这个问题直接聚焦“女性”这个性别我就觉得不太合适,物质是不分男女性别的,现实生活中想要通过婚姻改变生活经济状况的男性也是有的,但话题既然是女性,那就以这个角度来说吧。

Source

我们也应当纠正一种思想,那就是:一个女生因为一个男生物质条件达不到自己标准就离开他或不选择他不代表就是物质。所谓物质的人,大概是“以金钱至上,完全不在意感情”的,但是也不等于不物质的人就应该是不假思索的为一个男人付出一切。

对物质的追求是人和动物的本能,可以想一想,女性结婚之后会生孩子,而夫妻需要面临的就是生孩子、养孩子以及养自己的各种费用,多年以后还要赡养老人。

如果明知选择的男性可能会致使自己未来的生活品质大大降低、经济压力十分巨大还依然把爱情放在首位,这就叫不物质吗?

因此我认为只是对经济条件基本的要求,这完全是合理的“物质”吧,就像男性也是对相亲对象有一个基本的物质要求的。

我们都很佩服那些愿意陪伴丈夫从无到有同甘共苦的女生,这种信念很强大,但也没必要给选择另一种生活的女生施以道德压力。

因此我的观点是,无论是男是女,拥有符合自己实际情况(不夸张追求)的择偶物质标准是合理的,愿意相信一定会“从无到有”更是合理的。文已至此,竟然觉得这个问题问得有些奇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