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 又感冒了

记得没错的话,上次感冒还是去年年底新冠疫情防控解除的时候,直到现在好像都没有真正的感冒,最多就是偶然感到咳嗽但很快就好转了。这次我感觉感冒得不算轻,这才刚刚开始,我的鼻子就很不舒服了。

其实要说感冒,我并不觉得奇怪,可能导致的原因有两个。一方面在我们学校里有很多学生二阳、三阳,就连我们班也有一堆,现在大家也没什么戴口罩的习惯了,像我这样天天在学校里近距离给他们上课,很难说抵抗得住

另外当前是进入秋季,最近的天气时冷时热,早晨和下午的温度差距较大,有时候真的不太好搭配衣服,在室内可能闷热烦躁,但一到户外就感觉凉飕飕,反反复复就容易着凉了。

以上两个原因,我更倾向于第二种,因为这种或许不具有那么重的传染性。家里有小朋友的都懂,平时说话不敢靠她太近,睡觉也暂时安排她和奶奶一起,反正就是少接触。

反观我平时的健康状态,其实我的抵抗力免疫力算是一般的,不算优秀也不算差劲,但我在饮食和运动方面的确没怎么注意。比如人们常说的人的一天要补充多少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等,我通通都没在意。

我觉得这也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不如学生时代的一个重要原因,毕竟体质是从小到大积累的,更年轻的时候无非是在消耗这种积累或天赋,但是很显然现在就应当注意这些问题了。

所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其实也不是能通过一种药物保健品就提高的,这种概念比较模糊,是需要身体的各个方面来支撑,保持良好的饮食和健康状态,自然就会提升身体素质。总之,道理都懂,很难坚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