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a酱
kina酱

不定期分享生活随感 | 豆瓣爱好者

夏天,和你,永不落幕

夏天的你又潮湿又明媚,像晨间阳光吹过未干的头发。

作者注:本文写于2022年6月初。

这几日上海越来越热,午后两点在外面走路感到皮肤发烫,咸湿的汗让防晒衣紧贴着我的毛孔,黏嗒嗒,热乎乎。但炎热带来的不舒适,并没有抑制我精神上的快乐,自由的空气,带给我欢欣雀跃。

蹦蹦跳跳走在街上,仿佛孩童般兴奋地看着明亮多彩的世界。鸟儿的叽叽喳喳,树叶的沙沙作响,轮胎与地面摩擦传来的嗖嗖声,脚步踏在地面的吧嗒吧嗒,以及地铁由远及近的轰鸣和随之而来的“狂风”。

错过了春日姹紫嫣红,樱花缤纷,内心终归是失落的,但好在,还有一整个夏天。

今年的夏天和以往都不同。是三天的核酸保质期,是无法离开这个城市,是你和我在站台热烈相拥的酸楚与快乐。

是他在马路上牵我的手不松开,看我走到人行道外侧,便一把拽我到内侧。是想碰我的腰又不敢用力的试探。是不爱零食却依然给我在零食店付好款,看我吃到甜食后笑咪咪的拽我的辫子。是带我走街串巷探索城市的小店佳肴,怕我吃不饱总是会逼我多吃一些。是我吃不完时跟他撒娇,他会无奈笑着把我碗里的面条嗦完。是被蚊子咬的满腿包,他会心疼的摸摸,叮嘱我喷花露水和穿长裤。是夏日里彼此在街上互相挠痒痒的调皮大笑。

你的鼻梁坚挺高直,从侧面看,我可以坐在上面滑滑梯;你的双眸是浅金色,望进去就是浩瀚星辰。你一紧张就会左顾右盼,你一热就会脖颈红透。你笑起来像一个可爱小猫,撅起嘴更是它撒娇的模样。我们坐在店里吹空调吃凉面,喝豆腐汤,你说,以后要带我去更多的地方。

以前总觉得浪漫是手握昂贵的礼物向喜欢的人示爱,后来觉得浪漫是平凡又漫长的相互支持,一同成长的陪伴。现在,如果我靠近你,你不慌张,拥抱你,你不闪躲,对我来说,就是浪漫。

“难道是相遇那天斜阳正浓,才会让我沉迷在其中?”夏天的你潮湿如大雨倾盆,明媚如雨后彩虹,是晨间阳光吹过未干的头发,是一股清风走四方。是不说爱你但处处爱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