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人们更容易get伤感的东西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几乎每个时代都有相当一部分群体喜欢伤感的东西,尤其是在音乐和文学方面,时至今日,虽然时尚的形式在变,但情绪依然是万变不离其宗的。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古代诗人词人用这些文学作品表达自己的情绪情感,古代的音乐也是如此。

虽然现在的年轻人不再像古代人那么文雅,但对于伤感的氛围还是忍不住“靠近”,最常见也是最容易令自己有所动容的就是音乐了。

就以令无数80、90后痴迷的天王级音乐人周董为例,他的音乐拥有除了人们非常熟悉的“国风”之外,其实还有很多伤感风的音乐,比如《黑色毛衣》《给我一首歌的时间》《七里香》...

他的歌对于现在二十岁至四十岁的人来说,毫不夸张的说真的是承包了整个青春啊,到现在我还一些朋友都依然对那些老歌循环听,他们总是用音乐回味过去的记忆。

不仅是音乐,对于影视作品也是如此,那些演绎青春、校园的电影电视剧总是可以引起很多人的共鸣的,即便有的是喜剧,但电影落幕之时其实想表达的东西还是带有伤感味道。

因此我一直都觉得,伤感的音乐是很多的用以安慰自己的方式,对于过去的那些遗憾、失去,哪怕是时间流逝,人的努力相比这些东西真的显得苍白无力。在夜幕降临的时候,一个人用听老歌的方式回味过去,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宁静。

所以为什么人们更容易get伤感的音乐、文学、影视作品,那是因为人的心中有伤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