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我的“爬楼”之旅

耳机一戴,什么东西都抛在脑后,我专注的就只是要迈开脚步。我这个人就是这么“变态”,吃吃喝喝的时候毫无顾忌,减肥的时候狂练自己。减脂的第三天,体验感还蛮好,似乎已经步入正轨。

身边也有多名减肥的朋友,她们总是喜欢问什么样的运动最减肥,放在以前我会吧啦吧啦推荐一系列运动,比如跑步、游泳、健身操,但这次减肥我有了新的感受,这种感受也令我倍感舒适。

我发现没有所谓的最好的减肥运动,关键在于你想要达成的目标快与慢,如果你特别着急减脂并且身体素质够强,一天花一两个小时练有氧都可以,就快跑慢跑交叉训练,再少吃高热量食物,不瘦是很难的。

也就是说减脂的万能公式大概就是:适量运动+健康饮食+充足睡眠,至于什么运动都不是最重要的。但是选择运动也是因人而异的,大基数体重就尽量避免跑步,因为姿势控制不好反而膝盖先崩溃。

目前我还不算大基数,所以我还是向之前一样选择爬楼,就在我家小区爬楼,每天93层,每层18阶梯,累计大概1600+阶梯,锻炼时间30分钟以上。这个运动很推荐,但是大家不要图速度。

说到图速度,切勿认为跑得越快越累越流汗就越能减肥,很重要的指标是心率。适合燃脂的心率是(220-你的年龄)60%-(220-你的年龄)80%,在这个区间效果较好。想象你的身体是一辆混动汽车,时速100公里是在用汽油,时速120公里是在用电,而燃脂就相当于用汽油,过快过猛或许燃脂效率大大降低。

不要与别人攀比跑步机的时速,要找准自己感到舒服的运动感受。

第二个关键是需要给自己充足的能量补给,比如在运动前补充适量水果,我通常会在运动前泡一大杯自制电解质水,运动前中后都会饮用,防止我因能量不足导致头晕恶心。

减脂路艰难且漫长,但是开了头就能坚持,加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