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读了个假的工科专业

我大学时的专业是标准的工科专业,是计算机通信,具体来说就是电子信息技术。大学时上过的专业课包括数据库、单片机、C语言、通信技术、空调技术等,未来的就业方向大概也是三大运营商、中通服、中铁塔等这些公司的业务类型,但是实际上我完全没有从事相关工作。

不仅没有从事,我甚至觉得自己读了假的工科,这自然怪不着我的老师和学校,完全是我自己的问题。其实我自小学到高中文科都更好,我也对历史、语文等方面比较感兴趣,可高中偏偏选了个理科,也就成了这样。

最近不是在研究装修相关内容么,最初就涉及到电路、网络的布置,我原以为这不就是电灯泡怎么开关,路由器插这或那的区别,可真的一研究,觉得自己有愧于曾经的专业呀。

对于路由器,我的认知还停留在加个路由器就能上网的层面。一学习才知道,一个家庭房屋的网络搭建方式有好多种,比较常见的就是ACAP面板、有线mesh、无线mesh等组网方式,其价格、特点以及适用的场景也有所不同。

后来我又开始研究智能家居,我也以为是不是就像使用小米电视机那样喊一声“小爱同学”就可以实现各方面的智能控制,真的是我太天真。智能家居根本不是某一个或几个电器可以语音控制那么简单鸡肋,而是要按照自己的需求和习惯搭建一个智能家居场景,从设计到设备安装都是需要花心思的。

关于智能家居这方面的内容,等我研究好了落地实施后再分享一些感受吧,这东西的确蛮有意思的。

回过头来看自己大学所学的知识,其实还是很有用的,要解决装修涉及到的电与网的问题绰绰有余,只不过自己没认真学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