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才先生~成長啟航站
地才先生~成長啟航站

我希望透過各種自我成長的分享,大家可以一起持續的學習,就算不是天才,也可當地才~ 地才先生各網站:https://mrnonborngenius.my.canva.site

《AV帝王說服術:完全揭密村西透的成功之道》

這本書是AV帝王村西透的說服技巧大全。想學習如何透過話術、技巧來說服他人,達成想要的目的,此書絕對能幫助到你~

一、前言

「說服他人」向來不簡單。

尤其現在的人充滿警戒心與好勝心,想要突破層層心防,難上加難。

可是需要說服技巧的情況比比皆是,於私──要說服家人、愛人、朋友;於公──要說服老闆、同事、部屬、客戶。

不誇張地說:人生要過的順心,必定要學習說服能力!

󠀠

2019年Netflix影集《AV帝王》紅遍全球。男主角村西透成為AV帝王之前,做過業務員工作,負責販售英文教材,在公司的業績為全日本第一。後來他轉戰AV產業,身兼導演與男優,成功拍過3000部影片。

你可以試想:要到處陌生開發客戶,讓他們購買英文教材;或者在那個保守年代,讓女優願意接拍AV影片(有時還要說服女優家人),是多麼困難!

不過村西透辦到了,靠的便是「說服」能力。

󠀠

《AV帝王說服術》內容正是作者村西透的說服技巧大全。因此,想學習如何透過話術、技巧來說服他人,達成想要的目的,此書絕對能幫助到你。

「在社會上走跳,我們需要各式各樣武器,說服力堪稱最強武器」──村西透

󠀠

二、書中教我們的3件事

1. 重複法──附和客戶拒絕的理由

假如客戶嫌棄地說:「你的東西太貴了!」

你就立即附和:「確實有一點貴。」

當客戶說出拒絕理由,不管真假,你可以馬上表示:英雄所見略同。客戶會覺得你們是同一陣線,對你的印象會變好。

󠀠

曾擔任國外名牌模特兒的安妮塔‧卡斯蒂洛,那時在日本演藝圈前景看好,村西透認為她拍AV一定大賺,於是找上她。

「妳想不想拍AV?」村西透問。

她不可置信地回答:「怎麼可能?」

村西透用重複法附和:「是啊,怎麼可能,真是抱歉。」並立即轉移話題:「妳將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我的夢想是開一間計程車公司。我要開著計程車帶日本遊客,到夏威夷各地觀光。」她興奮回答。

村西透用重複法附和:「坐計程車到夏威夷各地觀光,聽起來真有趣,實現這份夢想吧!」

「我也想實現這個夢想,但沒錢。」她說。

村西透堅定地說:「那些錢由我來出,別擔心。」

她誇張地上前抱住村西透並說:「真的嗎?我可以相信你嗎?」

之後村西透提出六千萬日圓酬勞並不斷遊說,最後安妮塔‧卡斯蒂洛答應拍AV,作品果然爆紅,她也真的拿著六千萬日圓回到夏威夷開了計程車行。

「說服別人時,我們要盡量避免提及導致意見分歧的話題,先從雙方意見一致的問題開始」──村西透

有一天,村西透迎面而來一位日本自衛隊青年。

「你現在有在學習英語嗎?」村西透向他搭話。

青年立刻不屑地回答:「我覺得沒有必要。」

村西透用重複法附和:「你說的沒錯,比起英語,每天訓練更加重要吧?」

青年的眼睛突然亮起來:「沒錯,我們每天都很拼命練習。」

村西透用重複法提問:「冒昧請問一下,你有從事什麼訓練嗎?」

青年自信地說:「雖然我身為自衛隊成員,不過由於射擊技巧不錯,被選為奧運選手。」

「若要跟外國選手交換技巧與意見,是否需要語言能力?」村西透說。

青年感概地說:「能說一點英語就好了。」

村西透首先讓青年了解,對於選手辛苦訓練,他感同身受。接下來轉移話題──經由英語得以與外國選手交流。到最後,他成功地說服青年購買英文教材。

󠀠

2. 先肯定,再否定

人類有一種本能需求──獲得別人的認同。

你必須尊重客戶的立場與面子,經常給予「肯定」回答,因此當客戶拒絕時,你可以用「先肯定再否定」的回答。像是「你說的沒錯」,再接「不過」、「但是」。

如果直接回覆:「不對」、「我不認同」、「沒這回事」,就像是在否定、不尊重客戶,會引起客戶的負面情緒。

在以前,拍AV不像現在這麼開放,女優承受著極大的社會壓力,使得她們答應拍片卻又反悔的情況屢見不鮮。

當女優說:「我還是不要拍好了」。

村西透會說:「說的也是,像妳如此優秀女性,不會這麼簡單答應拍AV。隨口答應拍AV的女孩,從製作人的角度來看沒有魅力。若不是像妳這樣考慮謹慎的人,我們哪有幹勁、熱情來拍出一部好片?坦白講,妳這樣猶疑不定,我內心反而大聲叫好!」

當這些女優的「拒絕」被肯定與讚賞時,她們通常就會繼續拍下去了。

「身為業務員,嚴禁任何可能會傷及對方名譽的說法;必須尊重對方立場與面子,並且經常給予肯定」──村西透

以前村西透的AV公司賺錢時,他會帶當紅AV女優去一間名牌精品店買東西,犒賞她們的付出。這間老闆娘是他看過把「先肯定再否定」運用到最極致的人!

「這件衣服會不會太花俏了?」當某位女優問老闆娘。

老闆娘從不會說:「沒有這回事。」

而是會說:「確實像妳所說,沉穩顏色比較適合妳喔。可是不看顏色的話,這件衣服的剪裁合身,相當適合妳,根本是妳的衣服。買衣服最重要為舒適度,穿起來不舒服會顯露在表情上。這樣的話,無論穿什麼都不會好看。若妳在意顏色,要不要試試看用領巾等配件來搭配呢?」

老闆娘不僅以「先肯定再否定」的技巧迴避女優的拒絕,還能引導加購配件,真是太厲害了!

因為老闆娘如此厲害的話術,曾經讓村西透一晚給女優們買了六千萬日圓精品。

󠀠

3. 實例法

要是你有許多「實例」可以提供,能消除客戶心中許多疑慮,這也是許多品牌會邀請明星擔任代言人的原因。

有許多女性不敢拍AV原因──怕被人認出來。村西透會給她們看許多妝前、妝後完全認不出來的女優照片,幫助她們知道藉由妝髮確實得以變成不同人,進而安心接受演出。

「藉著具體例子,不僅能夠增加說服力,還能令對方感到親近與安心。對業務員而言,這可能為最有效的話術」──村西透

村西透昔日在跑業務時,隨身帶著100份已成交的英文教材銷售合約。

當客戶對於購買英文教材有疑慮時,他即會拿出與客戶「背景相似」的合約,並說明:為什麼這位背景相似的客戶「願意購買教材的原因」。不僅可以使客戶感到放心,甚至有時還會激起客戶的較勁心態。

󠀠

三、作者後記

首先,村西透表示:要說服別人,除了前面所說的話術、技巧,「熱情」更是不可或缺!

如同村西透一樣,對銷售英文教材與AV產業有熱情,才能努力不懈工作。再加上,人們會自然地尊敬並推崇懷抱熱忱的人,故而當客戶與女優感受到你的熱情時,會被打動、進而被說服。

󠀠

再者,那如何保持熱情?答案正是要有「目標」!

像村西透的目標:在公司英文教材的銷售領域上,要成為業績第一名、在AV界則是要賺錢與當上性愛帝王。有了目標,自然會有源源不絕的熱情,驅使你不斷前進。

󠀠

最後,需知道一個人生道理──「不斷跌倒就不斷再站起來」。

你有熱情,可是在前往目標的路上,一定會不斷跌倒,倘若不願意再站起來,那不會達成任何成就;要知道的是,人生不會一帆風順,跌倒相當正常,只要你不斷地再站起來走下去,總有一天,必定會抵達目標。

󠀠

分享一句,作者村西透最喜歡的話:「最大的榮譽不在於永不跌倒,而是每次跌倒後都能再站起來」──納爾遜‧曼德拉(前南非總統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

書名:《AV帝王說服術》

作者:村西透──本名草野博美,日本人。在工作前期,就成為英語百科全書的頂尖銷售員。後來轉戰AV界,身兼鑽石映像創始人與影片導演,巔峰時期年收入可達100億日圓,不過後來投資衛星電視事業失敗,也曾負債50億日圓。傳奇的人生故事於2019年被Netflix改編為《AV帝王》,在全球創下驚人的觀看時數。

出版:大是文化有限公司

初版:2021年2月

ISBN:978-986-5548-18-6

連結:博客來紙本書金石堂紙本書

󠀠󠀠

以上是我的一些讀後心得,要是你看完產生興趣,不妨去看一下這本書,書中還有其他有趣的內容:

● 讓人不自覺說YES的問話絕技

● 笑容是最強大的武器

● 聆聽佔對話的七成

● 用稱讚認同對方,操縱人心的最佳技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按讚、訂閱、贊助,你的支持讓我有動力繼續寫文章分享給大家,感恩~

地才先生各網站:https://mrnonborngenius.my.canva.sit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如果你看完我的文章覺得對你有所幫助,歡迎贊助。你的贊助,給了我心靈與生活的支持,讓我有動力持續寫文章分享給大家,感恩~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