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才先生~成長啟航站
地才先生~成長啟航站

我希望透過各種自我成長的分享,大家可以一起持續的學習,就算不是天才,也可當地才~ 地才先生各網站:https://mrnonborngenius.my.canva.site

《荷蘭最美麗的書展》2024台北展覽

由「不只是圖書館」邀請歐洲設計觀察家龔維德策展,推出豐富多元又前衛的「荷蘭最美麗的書展」,共展出33 本精心製作的得獎書籍~

一、展覽介紹

荷蘭作為平面設計領域的翹楚,其出眾的創意和精美的書籍設計也聞名於世,是世界圖書設計界中最具代表性的國家之一。在 2024 年初,由「不只是圖書館」邀請歐洲設計觀察家龔維德策展,推出豐富多元又前衛的「荷蘭最美麗的書展」,共展出33 本精心製作的得獎書籍。

「荷蘭最美麗的書」最早可以追溯到 1926 年,是歐洲同類型競賽活動中歷史最悠久之一。這個競賽不僅是當地的設計盛事,更是眾多優秀設計師的聚集處與發源地,其中也有好幾位設計師來自於台灣。

從1991年到2021年,共有69本荷蘭圖書在德國萊比錫的「全世界最美麗的書」競賽中脫穎而出,數量超過參賽國家的其他作品。尤其在2021年,荷蘭更贏得了該競賽的最高榮譽──Golden Letter,以及金獎 Gold Medal。值得一提的是,金獎得主正是來自「台灣的設計師 K.Chen(陳冠廷)」。

策展人龔維德以2021年的得獎作品為基礎,延伸至過去10年的國際得獎紀錄,透過回顧展區的詳細介紹,與各年度的得獎作品目錄,讓觀眾們能一睹「荷蘭最美麗的書」近期的卓越表現。

以上資料來自《荷蘭最美麗的書展官方網站》

󠀠

二、展覽心得

我是個很愛看書的人,但一拿到書,馬上都是在看內容寫的如何,從來沒在管書美不美麗。不過這次展覽有改變我的想法,原來書也可以設計的這麼美麗!讓我以後在看書時,除了內容之外,也會開始重視書籍本身的設計感。

這次展覽的場所──不只是圖書館──也很美。就像個小小型的圖書館,它主要分為兩區。

  • 長方形區:因為當天現場剛好在舉辦活動,所以我就沒有拍照。如果想看場地照片可以去官網

  • 半圓區:由澡堂所改建,要從長方形區中間的小樓梯走下去。這次有許多的展品都在這邊。另外這區也有桌子與插座,可供讀書與使用筆電。

▲半圓區展場
▲書名:居家筆記001 作者:努拉尼朱‧利亞斯亞蒂 設計師:Reading Sideways Press

很推薦大家可以去看《荷蘭最美麗的書展》,花50元可以看到美麗的書籍,還可以看到美麗的場所。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在裡面看書或使用筆電,享受一下當文青的感覺~

󠀠

三、展覽資訊

󠀠

四、我拍的部分展覽照片

▲書名:居家筆記001 作者:努拉尼朱‧利亞斯亞蒂 設計師:Reading Sideways Press
▲書名:變態的正常,正常的變態 作者:顧廣毅 設計師:黃郁慈
▲書名:驕傲主場 作者:薩摩亞‧格理夫 設計師:Reading Sideways Press
▲書名:BERITA GUNUNG BERAPI 作者:Adam Bobbette, Mira Asriningtyas, Dito Yuwono 設計師:Reading Sideways Press
▲書名:居家筆記002 作者:努拉尼朱‧利亞斯亞蒂 設計師:Reading Sideways Press
▲書名:RUSH PRINT 003 作者與設計師:K.Chen, Kasper Quaink, Helena Hesselink
▲書名:偶然之書 作者:安迪‧富勒 設計師:Reading Sideways Press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按讚、訂閱、贊助,你的支持讓我有動力繼續寫文章分享給大家,感恩~

地才先生各網站:https://mrnonborngenius.my.canva.sit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如果你看完我的文章覺得對你有所幫助,歡迎贊助。你的贊助,給了我心靈與生活的支持,讓我有動力持續寫文章分享給大家,感恩~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