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陆月亮
内陆月亮

七日书·一 | 莫比乌斯大炮台

凌晨一点,我与你走到了大炮台,陷入一种人为的循环。

斑驳的外墙上点缀着和天空一样的蓝黑色,我们只能不停地前进,进到更深的夜色里。

绕着炮台的这条路很窄,我走在你的前面,所以先发现了那株从树枝分叉处长出的植物。

你在拍胶片的时候对我说:“你观察得好仔细。”我觉得我只是挑剔。

敏感,并毫不惧怕敏感,这是我们面对世界的秘密武器。细数过往、现在和未来只会让所有事物面目全非,我想我们更擅长在时间之外游憩。

在这一次的循环中,我们是城市的幽灵。

远处灯塔的光扫射过整个旧城的上方,原来在晚上最不起眼的就是那些高楼,散落在地上的每一个窗户才是绮梦的入口。

我们唱起了歌,在每一次和那个夜跑的阿婆擦身而过时会把音量降低。

你数过吗,我们可能遇见了她五次,说明人和人的梦境可以重叠在一起构成一个新的整体,然后再任意分割、放进回忆。

如果你看到了这份有关大炮台的切片,一定会好奇我为何要放置你。

附着于那一晚的灰尘和汗渍,都让我回想起已经发生过的场景:我们从食堂走出来,距离晚自修还有15分钟,在这段可以无限循环的距离上,我们也是一前一后地走。

时间毫无意义不是吗?

时至今日,还有一个我在大炮台下找不到出口。

我想走得越来越快了,终于追上了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