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手作巧巴達麵包

這種簡單的手作方式很適合偷懶又愛吃的自己

我是麵包控~~也因為如此長年下來,血糖、血脂都失控了,我開始注意健康飲食,尤其澱粉及糖類都自制的減量一半以上。

以前常用麵包機,方便軟吐司、麵糰的製作,連披薩都可以自己加料,加起司,對我來說只要夠勤快,全家都有口福。

我愛做料理,但喜歡簡單的方式,以往傳統複雜的做法就偶而做做,常常會看別人料理方式的分享經驗,只要食譜步驟簡單,食材容易取得,我都會找時間嘗試看看。這次就看到簡單的手作麵包做法,二話不說就馬上動起手來。

簡單食材
全部食材和在一起後等發酵30分鐘
只要折麵糰即可,每折完就再等30分鐘,共二次
麵糰對切後,再發酵30分鐘就可以進烤箱,200度15-30分鐘
無糖多孔,外酥內軟
最終成品

(Chiabatta)是一種歐式麵包,因為長得像拖鞋,因此又被稱為拖鞋麵包,它源自於義大利,事實上「chiabatta」這個字就是義大利文「拖鞋」的意思 ,中文就叫「巧巴達」。無糖多孔,外酥內軟單吃就很好吃。如果想層次多一點,可以塗喜歡的果醬,也可以像吐司當夾層麵包,怎麼吃都好吃呢!

喜歡的人可以透過下面的連結手作看看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