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重操舊業

這個標題有點驚悚嗎?其實正確答案是我又開始準備便當的生活。
Coco 便當菜

兒子們就讀的小學都有提供午餐,是個福利很好的學校,也不用擔心他們吃什麼。遇到長時間的暑假時會去奶奶家,午餐自然會有著落,有時連晚餐都直接在奶奶家解決就好,做媽媽的我輕鬆不少。

寒假時間較短,小孩覺得在家也自在,又可以睡到自然醒,就央求的不想去奶奶家,說兄弟倆可以互相照顧,於是我就會在前一晚先做好便當菜,叫他們倆自己微波加熱來吃,我也只要電話操控,有按時吃飯就好,一切就等我下班回家。

這樣的模式就變成常態,他們也就習慣吃我做的便當。

最近小兒子工作調單位,離家騎車只要5-7分鐘,公司附近的用餐店家也幾乎都在我們住家這一區,中午公司統一訂便當不用擔心吃什麼,但值夜班時就得外買或叫「吳柏毅」了。

我說與其外出買餐還不如直接回家拿便當就好,對於挑食的兒子我常擔心他營養不均,我會刻意煮他能接受的青菜,這麼一來就能均衡攝取足量的膳食纖維。

要想便當菜也不容易,得考慮不一直重複菜色及煮法,還好都是當餐可以吃到,就可以不考慮隔夜好不好吃的問題。

遇到假日值班就得一次準備兩個便當,我一向喜歡有變化,絕不讓他們當天吃重複的菜色,所以就得搞出好幾道菜。

奇怪,做媽的我有被虐傾向嗎?其實為了家人付出是我甘之如飴的事,尤其是在做菜方面更是如此。

吃的美味,吃的健康,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Coco 便當菜
Coco 便當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