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分享料理~麵疙瘩

不黯廚藝的我說不出自己特有的或家傳的任何一道料理,我所有煮菜技巧全來自食譜或上網收尋嘗試而來,卻充滿我「愛」的料理。
Coco家的麵疙瘩


原本就不黯廚藝的我,因為身長在不需煩惱日常的家庭,幸福無比的我隨時吃的到爸媽煮的飯菜,隨做嫁為他人婦之後亦是如此,直到搬出婆家自立門戶之後,才開始學著打理家人的三餐。記得孩子寫過作文「飯菜香~媽媽的味道」,指的是我常煮的咖哩飯,而我卻說不出自己特有的或家傳的任何一道料理,我所有煮菜技巧全來自食譜或上網收尋嘗試而來的。

家人享受用餐之餘也總是說著「媽媽你下次可以再煮阿姨的咖哩」「媽媽你下次可以再煮大姐的麵疙瘩」「媽媽你下次可以再煮師大吃過的蔥爆豬肉」「媽媽你下次可以再煮上次吃過的羊肉燴飯」,心想努力做好每一道菜,讓家人吃的開心會想著「某人」或「某地」的料理,平凡再平凡、簡單再簡單不過的家常食物,對我來說,已經不單單是生活習慣的家常菜,同時也是蘊含著過往時光的回憶,與對食物的一口味道,充滿我「愛」的料理。

先生之前待的公司聘有煮飯大姐照顧員工的餐食,喜歡麵食的老公吃過大姐煮的這道麵食後讚不絕口,就積極的請她以口述的方式將食材及作法詳細的記錄下來,把食譜帶回來考驗還在磨練廚藝的我。當時為了讓廚藝精進及滿足家人的口福我也就認真嘗試。麵疙瘩就是如此再熟悉不過的家常麵食,「芋仔番薯」的感情食物。

我也喜歡口感帶勁的麵食,再揉麵的過程及「扯麵片」的當下能讓人有療癒的感覺,覺得日常生活也可以如此簡單日常( 好喜歡喔! ),孩子懶得需耗時咀嚼所以不常煮,但老公非常愛,每吃一次稱讚一次,他覺得外面的麵疙瘩都沒這麼好吃,我們兩人特有的料理。

材料:

1.中筋麵粉300g。

2.太白粉20g。

3.雞蛋(4 顆可視狀況增減)。

4.金針菇適量。

5.絞肉或肉絲100g泡醬油(少許)醃一下。

6.高麗菜適量(用手拔)。

7.金猴蝦適量。

8.紅蘿蔔(切絲)。

9.乾、生香菇均可(切絲)。

10.魚板一塊(切絲)。

配料:芹菜或香菜(切末)(要吃時可另外加)。


需準備的食材
手撕高麗菜

作法:

將中筋麵粉加太白粉混合少許水搓揉至Q,就如一般揉麵方式一樣,可依每個人不同的喜好或經驗,來揉捏麵糰的軟或硬,通常建議麵糰揉捏的軟些為宜。放約半小時然後再拔成一小塊搓圓(約棒球大小)壓扁,放入水中泡20分鐘。

麵團放置30分鐘
麵團壓扁泡水20分鐘

將4顆蛋(可增減)打散均勻,用約一碗油煮沸後再放入蛋然後不停的攪拌使其與油均勻並至焦黃後將蛋盛起

炒出金黃色

剩油炒肉絲、香菇、金猴蝦,加點醬油(少許)胡椒(少許)炒香。

剩油去炒

加水或高湯煮滾後將火關小,此時再將泡過水的麵團「扯麵片」的方式下鍋(用手拉一小塊並拉平越薄越好

加高湯煮滾後放麵片
扯麵片越薄越好

煮開後放高麗菜、紅蘿蔔、金針菇、魚板拌煮一下後試自己喜歡的味道。

加入剩餘食材

煮熟後將蛋絲放入攪拌一下即大功告成

一道好吃的麵疙瘩,不論是麵糰式、或者麵糊式,多做幾次,自然就可以調配出最適合自己的口感、口味,與喜愛的作法。料理方法可中式也可西式、可煮湯亦可燴,料好實在當然好吃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