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五章 萬九惡、錢來也兩人,將掌譜冊子騙到手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五章 萬九惡、錢來也兩人,將掌譜冊子騙到手


洪七公:「哼,無恥之徒,打家劫舍、欺善怕惡,終於是出來受死了嗎?


看掌!」洪七公說著,正要朝萬九惡、錢來也兩人發難。


萬九惡:「等等,我們兩位雖然滿手鮮血,可真的不是什麼壞人。洪七公


,你不要不分青紅皂白,殺錯好人了。」萬九惡對著洪七公,說道。


洪七公:「哼,少廢話,做賊的喊捉賊,當真是無恥。」洪七公不相信的


,以懷疑的眼光,看著萬九惡、錢來也二人。


錢來也:「等等,老人家,你千萬不要誤會,雖然我們手上沾滿了鮮血,


可是,我們手上沾的鮮血,都是那些土匪的血。」錢來也對著洪七公,說


道。


洪七公:「喔,這就奇怪了,究竟是怎麼回事。」洪七公對著錢來也,說


道。


萬九惡:「唉,說來話長,當今世風日下,就在剛剛,我和錢大哥正巧路


經此地,跟剛剛的洪老前輩你一樣。」萬九惡對著洪七公,說道。


洪七公:「哼,有屁快放,然後呢?」洪七公繼續追問,說道。


錢來也:「然後,就跟剛剛前輩你的反應一樣,我們當下第一個反應,就


是拿出勇氣,闖進小木屋內,跟那一群年輕土匪們,進行了一場活生生、


拼個你死我活的血戰。」錢來也一邊說著,一邊伸開雙掌,亮出沾滿鮮血


的雙手,說道。


萬九惡:「很慶幸的,老天保佑,我們終於打贏了剛剛那場血戰。所以,


現在才有這個命,能夠走出來,和老人家你說說話。」萬九惡對著洪七公


,說道。


不知道是萬九惡、錢來也兩人的口才話術太好,終於將洪七公打動,讓洪


七公卸下心防。還是,日子久了,年紀大了,所以身為洪七公的老人家,


聽陌生人說話比較不經過大腦思考,輕易就相信了眼前這兩人所說的鬼話



洪七公:「嗯,好,不愧是江湖好漢。想我洪七公行走江湖多年,很難得


交上像兩位這樣的朋友。不知兩位尊姓大名?」洪七公對著萬九惡、錢來


也,說道。


萬九惡:「在下姓萬,名九惡,叫我萬九惡。」萬九惡對著洪七公,自我


介紹了一翻。


錢來也:「在下姓錢,名來也,叫我錢來也。」錢來也對著洪七公,自我


介紹了一翻。


洪七公:「很好,不如我們到這附近不遠處的客棧,找個地方喝杯水酒,


大家閒聊起來,也好做個朋友。」洪七公對著萬九惡、錢來也,兩人說道



萬九惡:「久仰、久仰,能跟老前輩共桌,真是我們生平的榮幸。」萬九


惡對著洪七公,說道。


錢來也:「久仰、久仰,能跟老前輩共桌,真是我們生平的榮幸。」錢來


也對著洪七公,說道。


洪七公:「不如這樣好了,我身上還有點錢,我請客。」洪七公對著萬九


惡、錢來也,說道。


萬九惡:「哪來的話,我們年輕人,有點是錢,我們請客。」萬九惡拿出


一錠大大的金元寶,在洪七公的眼前晃了晃。


錢來也:「不知道請杯水酒,再來幾道好菜,這錠金元寶的價錢,到底夠


不夠?」錢來也對著洪七公,說道。


洪七公:「夠,當然夠。想不到你們年輕人,出手這麼慷慨。」洪七公對


著萬九惡,說道。


萬九惡:「哪來的話,好在遠在他鄉的家父祖業夠大,說實在,我家祖業


的錢,家大業大,錢有的是。」萬九惡充起名望子弟對著洪七公,說道這


話。


洪七公:「喔,原來是名門望族的子弟。好,好,值得栽培、值得栽培,


對了,其實,我們丐幫現在也有淨衣派,抗金人抗了這麼久,說真的,我


們丐幫幫內,也需要一些豪傑之士的資源跟捐助。不知道兩位,是否肯願


意來我們淨衣派,當個及時雨。」洪七公對著萬九惡、錢來也,說道。


錢來也:「這冒然加入你們丐幫,這樣不太好吧!」錢來也對著洪七公,


說道。


洪七公:「不會,我有個汙衣派的弟子,他叫魯有腳,現在是五袋長老。


我將你們二位推薦給魯長老,叫魯長老為你們引薦。」洪七公對著錢來也


、萬九惡,說道。


之後,錢來也、萬九惡,就被當年身為五袋長老的魯有腳引薦,自從那個


時候開始。錢來也、萬九惡兩人,在丐幫就扮演著及時雨般,舉足輕重的


腳色。


自從那個時候開始,錢來也、萬九惡,兩人個偶爾跟隨在魯有腳的身旁,


漸漸博取了魯有腳的信任,過了好幾年之後,兩人被魯有腳提拔為九袋長


老。


時空回到現在的這天,這天,錢來也、萬九惡兩人,來到了魯有腳的身邊


,準備對魯有腳說些好話,好借來那本「九絕掌」的掌譜冊子。


萬九惡、錢來也兩人,來到了魯有腳的身邊,三個人,聊天對話了起來。


萬九惡:「魯幫主啊!聽聞前幾天,那位郭靖大俠,送來了一本掌譜冊子


給你保管,可否借來參閱一下啊。」萬九惡開門見山的,對著魯有腳說道



魯有腳:「不行,這可是郭靖大俠交給我的東西,他叫我要好好保管。我


不能夠隨隨便便的交給你。」魯有腳對著萬九惡,謹慎的說道。


萬九惡:「魯幫主,你不識得字,難道你看得懂這本冊子的內容嗎?」萬


九惡對著魯有腳,說道。


魯有腳:「這....我不識字,所以我也看不太懂,自從保管以來,就未曾


翻閱。」魯有腳對著萬九惡,說道。


錢來也:「這就對啦,幫主,你不看的東西,就交給我們看。你原本保管


的東西,就交給我們保管。反正,等我們看懂得,再把這本掌譜內容的東


西,用口述的方式,說來跟你分享。這樣,你也省去了不少功夫。」錢來


也對著魯有腳,說道。


魯有腳:「這....你們兩位的意思是說,等你們看懂了這本小冊子的掌譜


,就用口述的方式,說來跟我分享嗎?」魯有腳對著錢來也、萬九惡兩人


,說道。


錢來也:「這個自然,難道魯幫主還信不過我們,我們疏財相助,幫助了


丐幫這麼多年的忙。難道,魯幫主,你說說,我們兩位還會是外人嗎?!


」錢來也對著魯有腳,說道。


魯有腳:「這個,自然不是。」魯有腳對著錢來也、萬九惡兩人,說道。


萬九惡:「對了,魯幫主,竟然我們不是外人。那麼,就算把『九絕掌』


掌譜借來給我們看看也無妨。反正,我們遲早會歸還,是吧!」萬九惡對


著魯有腳,掛保證的說道。


魯有腳:「那麼看完了『九絕掌』掌譜冊子,記得要還給我們喔!」魯有


腳對著萬九惡、錢來也,說道。


萬九惡:「好啦!魯幫主,等我們看完了冊子秘笈,就會還給你。」萬九


惡對著魯有腳,說道。


魯有腳:「那麼看完了『九絕掌』的掌譜冊子,要記得用口述的方式,說


來跟我分享,這樣我才能跟著練習秘笈,懂得這本書在寫些什麼。」魯有


腳對著萬九惡、錢來也,說道。


錢來也:「好啦,魯幫主放心,等我們看完了書中的內容,就會口述跟幫


主你分享。」錢來也對著魯有腳,說道。


在一番勸說之下,魯有腳終於是將「九絕掌」的冊子,借來給萬九惡、錢


來也兩人翻閱。


萬九惡、錢來也兩人,這下子終於是將掌譜的冊子給騙到手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