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二章 開始放羊的潘彼得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二章 開始放羊的潘彼得


胡力克:「對了,我有一個疑問,你們老夫妻兩人之間,竟然經濟狀


況許可,為什麼不打算擁有自己的孩子呢?」胡力克對著賽拉斐、夏


拉兩人,問道。


賽拉斐:「胡院長,你問這個問題,搞的我們夫妻兩人多不好意思、


多難為情啊。其實,我們也不是不想要擁有自己的孩子,我們曾經很


努力過,可是,我的妻子夏拉,她一直沒有懷孕。現在,我們年紀大


了,想來領養孩子。」賽拉斐對著胡力克,說道。


胡力克:「喔,了解、了解,原來如此。對了,那你們是打算領養男


孩子,還是女孩子?」胡力克對著賽拉斐,說道。


賽拉斐:「我們夫妻經過了商量,想領養男孩子來栽培,這樣一來,


我們的羊群、我們的牧場,才能夠有傳承。」賽拉斐對著胡力克,解


釋著說道。


胡力克:「好的,其實,如果你們真的想領養男孩子,我可以介紹一


個男孩子給你們認識看看,看你們這對老夫妻,中不中意、喜不喜歡


。」胡力克對著夏拉,說道。


夏拉:「喔,不知道胡院長,準備介紹什麼樣的男孩子,給我們領養


、給我們認識。」夏拉對著胡力克,說道。


胡力克:「是這樣的,我想介紹的這位男孩子,他的名字叫潘彼得。


從小他的父母雙亡,出生不久,就是一個孤兒。從小,這個名叫潘彼


得的男孩,就在我們孤兒院裡長大,個性有點內向、人也還算守規矩


、蠻乖的,是個乖巧的孩子。」胡力克對著夏拉,努力的解釋說道。


夏拉:「喔,聽胡院長你這麼說,我們夫婦兩人,倒是很想見見他。


那麼,接下來,就麻煩胡院長,介紹這位叫潘彼得的男孩子,給我們


認識認識。」夏拉對著胡力克,要求的說道。


胡力克:「好的,請跟隨我來。現在正好是打掃的時間,平日這個時


候,潘彼得都在我們孤兒院的中庭,負責除雜草的工作。」胡力克對


著夏拉,說道。


賽拉斐:「喔,那就麻煩胡院長,帶領我們去中庭,見見這位除雜草


的小男孩潘彼得囉。」賽拉斐對著胡力克,說道。


胡力克:「這有什麼問題,隨我來吧!」胡力克對著賽拉斐、夏拉兩


人,說道。


過了一會的時間,胡力克帶領著賽拉斐、夏拉夫婦兩人,來到了孤兒


院的中庭。


來到中庭,賽拉斐、夏拉兩人,見到了這位叫潘彼得的男孩,這時,


潘彼得正乖乖的在負責,除雜草的工作。潘彼得正賣力的推著除草機


,努力除去草皮上,那些看似多餘的雜草。


胡力克:「彼得,你看看是誰來了,快快停下手邊的工作,有人來找


你了呢!」胡力克對著潘彼得,說道。


潘彼得:「是誰來找我了。」潘彼得停下了除草機、放下工作,說道



胡力克:「要找你的人,就在眼前。他們是一對和藹的老夫婦,打算


收養男孩子,今天,你很有可能被他們收養。」胡力克對著潘彼得,


說道。


潘彼得:「不要,我討厭陌生人,我不想離開這裡。」潘彼得對著胡


力克,說道。


賽拉斐:「彼得乖,你是個乖孩子,看你這麼認真的除草,大家都很


喜歡你。」賽拉斐對著潘彼得,說道。


胡力克:「彼得乖,胡院長不是想要趕你走,其實,有了寄養家庭,


根本不是壞事。彼得,我跟你說,有了寄養家庭,從今以後,你就有


了肯願意收養你的父母,再也不是孤兒了。而且,你又可以去過跟正


常人一樣的家庭生活,這樣也是很好的事情啊。」胡力克對著潘彼得


,努力的開導、解釋說道。


潘彼得:「真的嗎!這樣一來,我有了自己的父母,可以過跟正常小


孩一樣的日子、一樣的生活。」潘彼得對著大家,說道。


夏拉:「彼得,這當然是真的,大家都很愛你。」夏拉對著潘彼得,


說道。


賽拉斐:「彼得,這當然是真的,我也很愛你,我一定會努力栽培你


,成為我牧場的接班人。當然,有了我們傳承,你一定可以成功的,


當一位出色又傑出的,放羊的孩子。」賽拉斐對著潘彼得,解釋著說


道。


潘彼得:「放羊?!我不要、我不要。我只喜歡除雜草,我不喜歡放


羊。」潘彼得有點抗拒的,對著賽拉斐說道。


賽拉斐:「放羊有什麼不好,放羊是個獨特的技術,當中大大有學問


。所以,來到我的牧場,即使是身為放羊的孩子,也絕對不會讓任何


人小瞧、鄙視。」賽拉斐對著潘彼得,說道。


潘彼得:「放羊真的是門獨特的技術嗎?」潘彼得對著賽拉斐,好奇


的問道。


賽拉斐:「當然,放羊當然是門獨特的技術。放羊,需要不斷的練習


、每日用心體會,才能夠漸漸學會。放羊,這樣獨特的技術,它也絕


對不輸於任何一項工程師的高深學問。所以,我認真跟你說好了,彼


得,放羊這門獨特技術,在未來,是個熱門的趨勢,將來會有很多人


搶著學。想學就趁早,學了馬上有工作,多好。」賽拉斐對著潘彼得


,解釋了一番,說道。


潘彼得:「好,我想學,我想當個放羊的孩子。」潘彼得放下手中的


除草機,說道。


賽拉斐:「彼得,這才乖,你這樣,就是明智的選擇。對了,竟然你


想當放羊的孩子,就得接受我們的領養。」賽拉斐對著潘彼得,說道



潘彼得接受了賽拉斐、夏拉的領養,離開了孤兒院。這日,潘彼得跟


胡院長離別,辦好了通過政府認可的合法領養手續,跟著賽拉斐、夏


拉老夫婦,一起回到了牧場小村莊。


潘彼得跟賽拉斐、夏拉老夫婦,一起住進小木屋的生活,每天,過著


日升而做、日落而息的規律正常生活。


日子相處久了,潘彼得也與賽拉斐、夏拉老夫婦兩人,漸漸有了感情



過了沒些日子,賽拉斐終於放心的,將每日整理牧場、放羊的工作,


交棒給了潘彼得。


潘彼得接下了賽拉斐的手中工作,全權負責,雖然還只是一個小男孩


,卻也已經可以把整片牧場,搞的有聲有色、一絲不亂。


一日,賽拉斐跟潘彼得對話。


賽拉斐:「本來,將牧場的工作全權交給你這樣的孩子負責,我還感


覺到有點擔心。現在看你將牧場弄得一絲不亂,每日都能將羊群趕好


,我真想謝謝你,這下子,我終於為我自己生平大半生的心血、我自


己的牧場,找尋到了傳承。」賽拉斐對著潘彼得,說道。


潘彼得:「放心吧!這趕羊的工作,往後就交給我好了。」潘彼得對


著養父賽拉斐,說道。


賽拉斐:「我說,我的兒啊!潘彼得,你就是我最好的傳承了,等我


死後,這一整片牧場,就交給你了。」賽拉斐對著潘彼得,說道。


潘彼得:「養父,你的人還健康,別講這麼不吉利的話。」潘彼得對


著賽拉斐,說道。


賽拉斐:「嗯,話雖然這麼說,不過,我的身體,我自己最清楚、我


自己最知道。我年紀慢慢大了,體力也一天不如一天了,不過,還好


牧場羊群有你幫我打理,我這才放心。」賽拉斐對著潘彼得說道。


就這樣,潘彼得自此愛上了放羊的工作,雖然到了上學的年紀,不過


潘彼得不喜歡上學,只喜歡放羊。一來,也可以幫忙養父分擔家務,


所以潘彼得就沒去上學了。


當然,身為養父的賽拉斐,也不勉強他上學,就一直讓潘彼得,每日


在牧場,擔任起放羊的工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