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
星辰

一個玻璃心又很暴力像個男孩子卻又很愛哭的女生 最近的進化是成功成為了+9妹 哈哈歡迎認識

數資班的女孩

內容有些負面、黑暗,請慎入。

女孩不認為自己很聰明,但她誤打誤撞考上了數資班。

「哼,少來,考上了就在那裡丘。」

「就是,愛現。」

「切~你們這些傢伙都說自己很笨什麼都不會,然後考上數資英資,都這樣啊~~」

同班同學語氣挖苦,一臉不爽又不屑。

「……」

我真的……不知道啊……明明比較喜歡國文,明明國文就比較拿手,我怎麼會考上數資班啊?

難道……我真的有數理天份?

女孩安慰自己。


事實證明,女孩錯了:

國中一年級

數理成績普通,勉強是數資班中間水平,原班前五。

國中二年級

數學還行,自然加入理化後,考試沒上過8字頭,數資班下游水平,原班前十。

國中三年級

數學還行,理化整科崩潰了,數資班倒數前三,原班中間程度。

自然模擬考從來沒拿過A。


普通班的同學都笑:

「啊不是數資班?考這麼爛,笑死。」

「你是數資的學生欸,連A都沒有,比原班還差勁。」

老師對女孩說:

「以你的智力、能力,以及老師們的努力,只考B+實在令人傻眼,你的努力只值得B+??一般學生不用上數資也考的到B+,所以,請不要辜負周圍的資源及大家的關係。」

甚至,數資班同學拿起聯絡簿最後一面的退班申請書,晃了晃:

「你要不要考慮退班啊?」

然後寫上女孩的姓名班級座號,夾在佈告欄上。

「退你個頭,你就算退了我也不會退。」

笑罵著對方,一副爽朗無所謂,直來直往,毫不在意的模樣。

但夜深人靜時,女孩總在房間偷偷地、默默地,抱著玩偶,哭泣。


女孩國三時,有名國一的學妹,名字讀音相同,同一所學校畢業,同樣考上數資班,不同的是,學妹比較聰明。

「欸你知道嗎?那個學妹說“明明我就比國三那個學姐聰明,比她還要優秀,但老師怎麼都只認識國三那個學姐啊?”」

「喔……」

女孩點點頭,裝作沒聽見。

「喂,你走心了?」

「沒有。」

獨自一人蹲坐在通往頂樓的階梯,淚水不斷滴落,止都只不住。

「沒有,我沒有走心,我沒有,沒有!」

快瘋了。

國二時忍不住在全班面前哭,晚上靠北OO(學校名),就出現了「那個OOO是不是玻璃心啊?」的匿名發文,女孩也因此被冠上「玻璃心」的名號。

「嗚嗚……嗚……」

不敢哭出聲,把頭埋入手中痛哭著,哭著。


哭完後,女孩消沉了一段日子,老師同學都覺得很不習慣,問了女孩發生什麼事。

「沒事。」

不久,女孩重新充滿活力的出現,而那段日子也被埋葬,無人再度提起。

大家覺得沒事了,恢復正常了,卻只有女孩清楚,心中的傷痕,似乎,又增加了。

-------------------------

真人真事。

女孩現在找到逃避的方式,那就是不斷畫圖、寫文、幻想,用盡一切方法讓思緒不在現實生活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