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使

silm
·
·
IPFS
·

明明早就該到了,但眼前的盡頭處,依然是下過一冬的積雪。

疲憊的馱馬,拉着雪橇繼續行進,而馬的主人跟在旁邊,一起蹣跚地踏着步,咯吱咯吱,聲音單調乏味,卻并未停歇。

腳下的感覺很奇怪,可也并沒有什麽太過陌生,畢竟是已踩了幾百個日日夜夜。

既然決定做一名信使,那就要履行達成的諾言。事實上,疲憊勞累,或是肉體上的折磨,都很難受,但也不是無法忍耐。真正讓人心焦的,反而是總也走不完的這條路,以及時時懷疑的內心。到底是不是走錯了路?還是說,這個地址原本就是錯的?這樣的問題,在這單調的雪路上,很容易就會從心頭跳出,但卻沒有任何辦法去回答它。自我安慰很容易,自我欺騙也不妨試上一試,但答案的確定性,就像眼前的世界,你總要讓它可以被抓握,讓它能被看見,否則一切就像是你相信着你,我相信着我,你我不是不可以被相信,但這種相信,轉為了自己的重複,一切就顯得虛幻。

馬站住了,馬的主人也站住了,他們都望向判斷不出距離的遠方,漸漸擡起頭,那是一種模糊漂浮的輪廓,很難說清楚,他到底是什麽。也許是一個村莊,也許是一座堡壘,也許只是一座山后的有一座山,甚至說它們是遙遠遙遠的星辰,只是因為如今的忍耐,才讓一切的跡象,都變成了意義。

他打量着,懷疑着,感嘆着,又決定不去想,如果這就是信使的目標,那他的路就該走到那裏。

路在變得寬闊,而雪也在消失,漸漸地,路終於成了路,白色的世界有了黑色的印跡,而一點一點的燈火,錯落地開始出現。不再是那欺騙過他的星星,也不是彷佛精靈一般的螢火,這是真正的火焰。是那種能溫暖人,讓人安睡的爐火,是溫熱着美味的菜湯,是烤熟了香噴噴的木薯,是讓人感到親切的一切人間煙火。

他本該讓自己更有勁頭,但一想到過去的種種,腳下雖然沒有停,卻仿彿低聲唱着歌,咯吱咯吱,一步一步,并沒有覺得累,卻有一種怎麽都想躺下的倦意。

他終於站到了這個村莊的外邊,在這樣的天氣,趕了這麽久的路,真是不容易啊。

凝視着眼前的一切,他沒有覺得自己在想什麽,卻站了很久,因為他讓自己在真實和夢幻之間猶豫了起來,那條路已經走到了盡頭,現在只需要經過一座木橋就到達了。這是真的馬?

這裏和他想象多次的那種景象不一樣,但也和他現在所擔心的不同,沒有喧囂,也不會有喝得醉醺醺的人,大聲唱着當地的小曲,連那座高聳的木塔,都像是有一種靜謐的格調。

他走了進去,裏面有燈光,也有人聲,可他誰也看不到,也不想在開頭就停下,他要去那座最大的房子。他篤定這就是諾言該抵達的終點。

在遙遠的世界里,有這樣一個村莊,在村莊的外面是群山和下過一個冬季的積雪,而在這一切之上,是旋繞很久的霧氣和暮靄,當星光和月光都透出來的時候,我們還能看到這一切其實都在一個美麗的星球之上。

我們看不到的那個信使,抵達了終點,但在終點之中,他又能尋找到他的承諾嗎?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ilm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他是沒有耳朵的么

未完成的決定

Catc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