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子
柑子

在生活的狹縫中書寫夢境。

填詞魂

得不得到掌聲還是盡興/曾真心喜愛不遺餘力/誰叫我太執拗或好勝/最後沉迷到錯過風景/難得我耗光一世努力才放棄/曾花過力氣不過未令人銘記/夢碎不需透過萬人集氣/慢慢轉身別離

趁著假期,又去看電影了。這次的電影,感覺比黃綺琳導演上一套電影金都更有喜感(不過金都本身也不太算是喜劇)。這次笑聲不斷,幾乎沒有悶場,的確可以令觀眾放鬆觀賞。

 

誠如劇情簡介(微量劇透,慎入),這是一個有關追夢的故事。在像香港這樣繁忙的城市裏,追夢好像有點困難,甚至是奢侈,何況是被公認為不能賺錢的填詞行業。因此,相比起憑熱血一直衝然後破五關斬六將最後排除萬難取得成功的結局,一個一直喜歡卻不夠努力的主角似乎更能取得大眾的歡心。也許很多人的成長中,也有曾經喜歡過某種興趣。有些人曾經想過要把興趣當成事業,有些人想都沒有想過。其實會付諸實行的人大概只是極少數。

 

可是,大家還是很喜歡夢想。追過夢,才知道甚麼叫遙不可及。最後很想分享一下主題曲填詞魂的歌詞:

 

(曲: 謝雅兒  詞:黃綺琳)

 

想起班房黑板那背影

有支粉筆火箭無人認領

無需燈光與布景

當天你我放肆做夢 靠熱情

 

得不得到掌聲還是盡興

曾真心喜愛不遺餘力

誰叫我太執拗或好勝

最後沉迷到錯過風景

 

難得我耗光一世努力才放棄

曾花過力氣不過未令人銘記

夢碎不需透過萬人集氣

慢慢轉身別離

 

能爽快結束需要豁達和勇氣

誰保證熱血可兑換動人結尾

白費幾多感情白費幾多志氣

就怪當初你我太入戲

 

風聲蕭蕭穿梭到海邊

顫抖海鷗飛走 難重遇見

曇花於都市擱淺

色彩悄悄褪去 像夢見從前

 

筆尖通宵表演埋藏伏線

還天天跟你瘋狂磨練

迷信我有天賦被看見

努力成就我最暖一天

 

難得我耗光一世努力才放棄

曾花過力氣不過未令人銘記

夢碎不需透過萬人集氣

慢慢轉身別離

 

能爽快結束需要豁達和勇氣

誰保證熱血可兑換動人結尾

白費幾多感情白費幾多志氣

就怪當初你我太入戲

 

情歌有我的失意信念和過錯

誰都跌入某些騙局換來重挫

就算傷心也算盡情活過

夢幻記憶混和

 

曾經有你的執拗故事才有我

成功太熱血小挫敗沒人説破

集結幾多支持 任你怎麼禁播

夢裡當天我有快樂過

 

任你怎麼禁播

夢裡當天我有快樂過

 

 

從小便不敢有大志的我,慶幸也有過一段短暫的熱血時光,即使最後一樣是悄悄遠離。片中的主角仍年輕,仍然未有包袱,仍有本錢去闖。也許在這三項中你連一項都沒有,要是這樣的話你應該會更加有共鳴。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