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23年回聲與預告

明明日記裡的應該是自己,卻又感覺和現在的自己有點不一樣,也許這就是成長的印記。希望我是真的有成長了。
[20220326] 關於瑪法達的天空

三十四篇瑪法達的天空,第三十五篇是自己現在的回聲。

花信年華」指的女子24歲,或年輕貌美之時。1999年那年我23歲,人生的第一個23年,想著在馬特市用的欄目名,就乾脆用花信年華來指稱。

就在這個日記裡,我認識的網友、日記中所稱的「把拔」,介紹了他由美回台過暑假的弟弟、日記中的「強」和我見面,沒想到一見成主顧,啊不,是成終生相伴之人,也是我常說的「某人」。

第二個23年之際回顧這個日記,自己有點不好意思,明明日記裡的應該是自己,卻又感覺和現在的自己有點不一樣,也許這就是成長的印記。希望我是真的有成長了。

關於日記裡的工作,關鍵字我鍵入的是律師事務所,事實上那是一間法律事務所,意即非獨立律師的個人事務所,而是有合夥人制度且接取跨國業務的國際法律事務所。仔細看完的人應該有發現。

我的蔡姓老闆是該法律事務所的合夥人之一,專精國內外企業法規,處理國際法律事務經驗豐富,許多中部的商業大案由他經手,負責該所商標法、專利法及著作權專題研究,同時常被委任為死刑犯的公設辯護人,是一位能力非常超群的律師。

當年從事務所離職時,我們彼此開玩笑,希望有機會見面不是在法院。離開一個月後,發生了難忘的九二一大地震,我是老弱殘兵一名,自覺留在兵荒馬亂的台中只怕更添亂,窩在學校空地上的帳篷幾天後,決定應朋友邀約南下高雄,加入BBS緊急救難版,聯繫協調相關重機具資源往台中和南投前進支援。

混亂又難捱的一段時間後,我重新回到台中,但可說人事已非,那時候太專注於自己和美國某人的點滴以及獨自生活的瑣碎,一年半後某人回台,我們兩人決定一起北上工作,都未曾再與事務所有絲毫聯繫。

直到六年前,我因為朋友的智財權官司問題,嘗試聯絡了蔡律師。

原以為這麼長時間的沒有聯繫,蔡律師應該已經忘了我是誰,令我意外的是,他竟然記得我!依然溫煦和藹,聽取我的需求後,問了我朋友的電話進行後續聯繫。

事後朋友說,蔡律師沒親自出馬,但派了他的大弟子,非常厲害的幫他處理掉官司(聽說這名大弟子「剛好」是對手律師的學長哈)。

我其實不喜歡動用所謂人脈,因為討厭欠人情,畢竟我沒什麼家世背景又出身貧微,恐怕難以回報。這是我第一次動用這個關係。

理性想來,我幫蔡律師找了個案子承辦,在商言商也是生意。可是大律師如他不需要接這種訴訟標的金額不過千來萬的案子,他經手的案子動不動都是億級啊。

所以我很謝謝他,謝謝讓我遇到他這麼一位好的律師與長輩,讓我成為一個幸運又幸福的人。

說回《瑪法達的天空》。取自季諾繪製、三毛翻譯的《娃娃看天下》的主角,瑪法達是個討厭喝湯很愛胡思亂想的女孩,對世界一切事物好奇。

我年輕時很喜歡《娃娃看天下》,當時會進入法律事務所,正是對智慧財產權相關內容好奇,遂拿《瑪法達的天空》當日記的名稱。本來還有擔任國小課輔班老師的《米蓋不等落葉》,米蓋也是娃娃看天下的主角之一。

不過米蓋等日記隨著我自己在KKCITY的個站關閉,加上沒適時備份,如今都已經沒了,剩下瑪法達而已,是當時唯一有印出來保存的。搬來馬特市,重新打字輸入,並重新訂定篇名。

又話癆了。總之,感謝為我這青澀舊文拍手的朋友們。

回顧選我正姐(就是我)的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 全系列文,可由下列選單進入,或在 搜尋功能 鍵入 瑪法達的天空 就可以搜得全系列文:

01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好奇心
02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適應進行式
03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夢的入侵
04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開會藝術
05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表裡不一
06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杯觥交錯
07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即鹿無虞
08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笑解百憂
09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難得糊塗
10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漠然置之
11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剪斷尷尬
12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絲絲入扣
13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鴉片粉圓
14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耳紅心跳
15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賣力人生
16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自我疆界
17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休養生息
18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我的存在
19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淡水交情
20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病中囈語
21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害怕羈絆
22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缺的一角
23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現實關卡
24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菜鳥慢飛
25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城裡月光
26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行舟靠岸
27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預告段落
28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MY WAY
29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非因過失
30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存乎一心
31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瘋狂狀態
32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過關斬將
33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七娘媽生
34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劃下句點
35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23年回聲與預告

----

有人滑到這邊嗎?(´・ω・)つ旦

【預告】今年四月起確定回到全職工作,算是最新的人生挑戰。馬特市的文章可能無法維繫日更,但計畫中仍希望抽時間,寫下我和某人於2012年五月到以色列晃一圈的遊記。這兒先用他的文字做個引頭:

一切都是因為某人開始的….,某人說要去千里外的中東,某人說要去中東地區的火藥庫,某人說他還準備一個人去火藥庫裡面的雷管區去看看那個世界展望會照顧的孩子的地區。基於某種原因,千里之外的千里行腳就這樣開始了。

上文裡的某人,是我。ᕦ(ò_óˇ)ᕤ

2012年5月13日由約旦入境以色列攝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