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
夏.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崩鐵劇情討論:不想醒來

在「夢」裡為自己充電,好好地休息過後,再去面對殘酷的現實吧!

(是剛剛開啟匹諾康尼,2.0的主線劇情 8/4/24寫的 只是當時的感受 與現在劇情有出入請見諒

看完劇情之後鼻子又有些發酸,所以想寫一點東西。(可能只是我太性感(誤

劇情描述

劇情中提到流螢患有「失熵症」,她希望她永久的沈睡在這片夢境之中,因為在夢境中她不借助醫療艙就能感受自己現在擁有的生命、活著的時間。

首先,在遊戲設定中,失熵症是什麼?

根據官方所說,失熵症患者的物理結構會陷入不可逆的慢性解離,慢慢消失,而在旁人眼中甚至難以察覺。對現實的認知也會逐漸變得模糊,只能依靠醫療艙維持生命。

簡單點來說,就是一旦患有這種病的話,就只能待在醫療艙了,他們無法支撐自己繼續接觸外面的世界。就是身患絕症的意思。

流螢說:「人們為何選擇沉睡?我想……是因為害怕從『夢』中醒來。」

感觸/感想

仔細想想,現在有多少人躺在醫院的病房裡,每天毫無目標的醒來⋯又睡去,拖著痛苦身軀的他們又是否渴望永遠留在夢境中呢?去享受夢裡天馬行空的生活,寧願逃避現實也要快樂的享受當下時光⋯⋯

不只是那些病人,還有我們這些上班族、學生黨,每天工作上的壓力、學業上的壓力,還要處理好同事關係、面對老師的責罵、回應父母的期待,有時候覺得我們自己又何嘗不是一個「病人」呢?下班、放學回到家的我們捧起手機的樣子不也是一種「沈浸於夢境」的一種表現嗎?

每逢星期一早上起床的我總是會嘆一口氣,說:「啊,什麼時候才到禮拜五。」或者:「下一個假期什麼時候來…」卻又無可奈何地起床穿衣服出門。

沒事,僅僅只是有感而發罷了。就當我在發瘋吧!

放學下班就好好打遊戲讓自己作一次短暫但又快樂的美夢吧

題外話

崩鐵也有很多很多精彩的劇情,但是這個是唯一我很想寫也是我覺得值得去思考的劇情。

首先就是流螢這個一開始的角色設定。劇情里的每個角色都帶著目的性,和他們相處真的很累。但是在這群人了出現了一個很純真,沒有多少的勾心鬥角的角色,這就是流螢。(至少在2.0劇情裡是這樣的,先不管她是不是薩姆)

流螢會帶著我吃喝玩樂,會省錢請我吃東西,會在你打街機的時候知道給你買吃的喝的,只有流螢身上有其他角色沒有的煙火氣,這種輕鬆感是其他任何角色沒法帶給我的。

另外就是她對夢的看法和不願醒來的渴望,上面寫了很多,我也不再談論這一點了。

如果沒有意外發生,「死亡」沒有找上她,她和主角大概會成為很要好的朋友。但又因為剛認識就下線了,所以她死亡時,對我而言沒有說到很傷心的地步,只是回過頭看有種悵然若失的感受。

「刀我的并不是流萤的死,而是BGM配合剧情推进,那种被命运嘲弄的推搡感,以及流萤死后暗流依然涌动,每个人都在劝你放下心情,然后急切地把你推向下一个木偶戏剧的无力感。」——轉貼bilibili神評

推薦去聽一聽bgm,很好聽!

使一顆心免於哀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