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聊天機器人回答轉學考試題 chatgpt

聊天機器人回答轉學考試題 chatgpt

聊天機器人回答轉學考試題 chatgpt


老實說其他的領域我也不太懂,只能從我熟悉的領域找試題來給聊天機器人寫,我才有辦法判斷他寫得如何,最簡單的就是從轉學考試的題目中來選擇,這次我選擇的是台大某年的園藝系的試題。

有一些很專業的問題大家也未必看得懂,很多我也忘記的差不多了,就找最簡單的種植物類的問題,如何種活植物是最基本且最需要學的,所以讓他回答第一題。


題目是

請說明進行扦插繁殖時,影響插穗發根前存活率之最重要因索為何?以及可透過哪些方式提高扦插存活率?

這一題是我一看到就知道該如何回答的,腦中已經大概有了內容,也可以判斷聊天機器人的回答是否可以接受。

不過在我之前的預想就是,這一些已經發展很久的學科,聊天機器人的回答應該都不差。



如果回答也如我預期,中規中矩。


當然我還會再加強一些其他部分,但原則上來說,方向是正確的。

以後老師出題之後,都可以先餵給聊天機器人來看看,看看這些題目聊天機器人會不會,能答出來多少。

作為出題的參考。



其實果樹名稱那一題,我也是都可以回答出來的,但這一題對聊天機器人太簡單,就不選了。

不過還是讓他回答了一下,意料之外的出了一些錯誤。

請舉出果樹、蔬菜丶花卉各1O種作物名稱。



果樹跟我想到的也差不多,但我雖然想到了杏,卻不會寫,會用更多本地的種類,像是蓮霧、木瓜之類的代替。

取巧一些就光是把芸香科和薔薇科寫一寫就已經差不多了。

檸檬柑橘類的兄弟姊妹很多種類。

豆腐花不能算是作物名稱,這個部分是錯誤的。

其實光從十字花科想就可以想到很多。

生菜應該叫萵苣比較好,不過我應該也不會寫,還是要從常見的市場菜來想起。

現在可以寫水蓮之類的。

我大概會寫很多豆科和十字花科植物。

青春蔥我也不認為是一種花卉。

比較像是香辛料。

題目出得有點簡略了,改成常當成切花販售的花卉種類會好一些。

不過這一題原本的意義就是要送分,只要不要太過離譜,應該都可以拿到分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