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請ChatGPT來評論我的詩

善良的AI。

寫在前面:

那時候,看到阿夢說可以把詩放上來讓大家評論時,因為不太懂活動規則,向阿夢問了很多問題後,思考了好幾千年後,決定讓大家來毒舌一下我的詩倒底如何?因為我一直很好奇,寫了好幾年的詩,到底在眾人的眼中是如何?還是會因此找到知音呢?

但阿夢卻跟我說,妳要先自己評自己喔,也可以順便試看看評論他人的詩。我告訴阿夢,我只會寫詩,我不會評論(後面加一個哭泣的表情符號)。我就突然發現,對欸,不管是寫作、彈琴、繪畫、閱讀、聽音樂,我都只會寫、創作和純粹分享自己喜歡和不喜歡的地方,好像很少用評論的方式去評論他人的作品好不好,哪裡需要改進的。

既然我不擅長評論分析的話,而大家也不好意思評論我的詩,於是就找了AI。

沒想到AI真善良,我原本期望會聽到很犀利的評論,但其實還好,不過,也剛好說出我一直以來寫詩的困擾,就是太過直白,真沒想真戳中我的弱點,因為我每次寫詩都覺得自己寫得不夠詩意,不夠讓人看不懂。(我果然適合寫小說ORZ)

以下是AI的評論:



以上,第一次無聊好奇地請AI幫我評論一下,找到自己的兩大弱點,需要再精煉一點的語言和意象描述過於直白。其實這弱點我本來就知道了,但真的好困難喔,依照我這不平而鳴,感性直敘的性格,我需要把自己丟入精神分裂的世界中才行,躲起來每天來研究、琢磨那些字字句句和雕磨細節。看來,我還是適合寫分行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