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2023 破病中渡過的生日

2023 年 1/3的日子都還沒有過完,但至今 Danielson 似乎有一半以上時間都在生病,今年明明就沒有犯太歲啊,為什麼會這樣呢? 難道是我流年不順?

這波感冒從三月中開始,還好沒有什麼大症狀,但就從來沒有全癒過,和麥先生兩個人就像接力賽一樣,一直一個接著一個的不斷循環著,根本就像沒有出口一樣的不斷轉圈圈。

好不容易就在上一波感冒感覺已經要好了,不幸的事它就發生了,就在復活節假期的最後一天,Danielson 當天早上開始有不詳預兆,果然二度感冒,而且還是重感冒,於是想說待在家好好休息,依照往例不斷地猛灌檸檬熱茶,猛跑廁所好讓病毒排出,應該一兩天就好了,結果勒,它並沒有像我想象中那樣,跟公司請了一天假,想說隔天就能去上班,隔天起來沒有好反而更不舒服,於是又請了一天假,還是想說明天應該就好了,第三天還是沒有好轉,於是又請假了,心裡想明天總應該會好一點了吧,果然天不從人願,於是第四天還是請假然後就去看醫生了!

醫生做了血液檢查,結果是 Danielson 因病毒感染而感冒,怪怪! 通常不是因感冒然後引發感染嗎? 我怎麼會反過來呢? 不過醫生說還好只是輕微感染,所以他也無法做什麼,即使是抗生素也對我無益處,所以就還是只能回家繼續做我感冒時做的事--多喝水多休息,就這樣我上星期一整個禮拜都挂病號沒上班。

週六是 Danielson 生日,什麼都不缺的我 (除了缺錢以外),從好幾年前就告訴麥先生不 "准" 買任何禮物,這次他終於乖乖聽話了,真的什麼都沒買,果然孺子可教也!

不過麥先生說那總可以去麵包店買早餐回來吧? 這個可以接受,所以生日當天早上兩人就這樣吃了簡單的傳統丹麥早餐小小的慶祝了我這個年過半百來自台灣的中年大叔。

雖然什麼禮物都不需要,但最基本的生日卡片還是有,麥先生趁著我前一晚早點上床睡覺後自己偷偷在書桌上寫卡片,寫好的卡片就放在我的書桌上,隔天起床收到卡片,卡片上是一朵紅玫瑰 (你看多麼實際,有卡片還有玫瑰花,不用再花錢買鮮花),裡面簡單但卻暖心的字句也是最好的生日禮物,因為他是我從說了 "我願意" 並許下婚姻誓言後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家人。

往年生日我們都會找間好的餐廳出去吃飯慶祝,但今年因為生病就留在,畢竟完全不想出門,整個身心俱疲又沒什麼精力,完全不想踏出家門一步。既然是 Danielson 生日,那晚餐應該就是等著另一伴上菜對吧? 不過 Danielson 這個家庭煮夫還是親自下廚了,其實是我自願的,煮飯對我來說其實是 enjoy 的一件事,但因為我的龍體欠安 (哈哈,我是自己的主宰,當然也是自己的皇帝嘍),所以就簡單做了一個酸里脊肉冬粉煲。

豬里脊肉已事先用蒜末,紅椒粉,鹽和醬油醃製了一天,所以它很入味,裡面加了白蘿蔔丁,紅蘿蔔絲,棕磨菇,還有筍片,是不是料好實在又豐富啊?

Danielson 先將醃好的里脊肉下油鍋煎至有點變色後,下番茄丁,蔥段,鮮辣椒末,剝皮辣椒末和薑末和里脊肉一起拌炒爆香,緊接著加入一大碗公的水蓋上鍋蓋煮開後加入一塊雞湯塊,此時要稍微攪拌一下讓雞湯塊溶解於湯中,然後加入三把已經泡過冷水的冬粉,然後順時針淋上兩顆打好的蛋液,再來就用料酒,黑醋和白胡椒粉調味,最後灑上一些香菜末即可。

這鍋酸辣里脊肉冬粉堡因為有了鮮辣椒,剝皮辣椒,薑末和白胡椒粉四種不同的辣味,加上黑醋和番茄的微酸之後,味道真的很讚。

雖然 Danielson 今年的生日在家簡單過,也在重感冒中渡過 (真的是重感冒,比確診新冠病毒還想死),但很少機會在家這麼慵懶過 (雖然是一種不舒服的慵懶),一種極致簡單平凡的生日也是幸福,反正我本來就不是一個 Birthday Person。

而我的生日願望就是自己和家人朋友都身體健康,一切平安順利,雖然聽起來很老套也很沒有創意,但這真的就是我的願望,人生短短幾個秋,年紀越大越覺得真的平安健康就是福,也就是最大的財富,特別是在經過這波疫情之後,也特別是在這幾年經歷過一些家人和朋友們的離去後讓我更深深體會沒有什麼事比自己身體健康更重要的了。

2023 在生病中渡過的生日是一種平凡,但和愛自己的另一伴窩在家中一起渡過,晚餐後坐在客廳沙發上追劇也稍稍減緩了一些身體上的不舒服,還是要跟自己說一聲 "祝我生日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