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北國冬季隨想

最近哥本哈根的天氣很美麗

在北國的冬天

每天一早起床後的第一件事情

一定是打開窗簾

看著窗外的天空如何

畢竟北國的冬天太黑暗漫長憂鬱

只要看到陽光露臉

藍田白雲相伴

心情就會好許多

原來天氣真的影響人的心情很大

位於北歐的丹麥並不那麼北歐

一個冬天以來

哥本哈根到目前仍然沒有什麼雪景

我們常開玩笑說丹麥一直是戴著面具的假北歐

每次有朋友提到: 丹麥一定很冷齁

也只能解釋出那些讓他們不太相信的事情

丹麥真的比許多歐陸國家溫暖耶

這幾天一早起床

窗外都是美麗的天空

疫情之下人們就像關在鳥籠裡

無法自由飛翔的小鳥一樣

也只能趁著好天氣時在午後離家出走去散布

即使外面氣溫有點低

空氣有點冷

但冬天的藍田和陽光總是特別美麗

走著走著

發現行人道旁的植物已經冒出新芽

多麼令人開心的一件事情

因為春天就要來了

但相對的也有些許擔心

因為氣候暖化

連植物也季節錯亂了

雖然不喜歡寒冷的冬天

希望美麗的春天和暖和的夏天到來 (是不是很奇怪,在台灣我們都說暖和的春天,但在北國的春天真的沒那麼暖和,倒是夏天才是暖和好舒服)

不過這樣畢竟對我們居住的地球不好

所以心裡還是很希望丹麥的冬天可以再更北歐一點

因為那才是正常

總之

這幾天的美麗好天氣

走在外面的藍天倒映下的這個城市真的像畫一般

讓人有美麗的好心情

燦爛的陽光讓人微笑

維他命 D 的劑量可以減少一點了

接下來讓人期待的春夏時節

希望疫情不要風雲再起

否則封城事件再來一次

沒完沒了的閉關日子真的會比冬天更憂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