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菓屋 Evie
棠菓屋 Evie

大家好! 我是Evie 想用文字來記錄生活與甜點 & 營養學知識, 請大家多多指教~

【生活】紐西蘭櫻花盛開的季節🌸

無論如何還是趕上了今年的櫻花季, 看到了美麗的櫻花~🌸

位於南半球的紐西蘭9月份就進入春天啦. 而每年的十月初是櫻花盛開的季節.

在奧克蘭雖然一些街道上也植有櫻花, 但是如果要看壯觀一點的櫻花樹群,便有一個家喻戶曉看櫻花的勝地, 那是位於奧克蘭中區的一個公園, 名為 Cornwall Park.

我剛來奧克蘭的前幾年,每當櫻花盛開的時後都會約上好友一起特地搭巴士去看. 之後幾年隨著新鮮感的流失便也不會特地"拔山涉水"去看櫻花. 畢竟巴士到公園門口後,還需要走一段大概10分鐘的路才會到位於公園較深處的櫻花樹區.

於是乎, 今年有了車子的我就想說去看看好久都沒看的櫻花好了. 

不過由於考慮到疫情的原因, 所以想要避開人潮最多的周末時間. 周一到五卻又忙於工作, 不是加班就是累得不想動了. 結果過了一周後的有一天下班後才趕去公園, 但是卻已經錯過了櫻花綻放最美的時候 (櫻花只盛開大概兩周的時間), 櫻花已經開始凋謝並長出綠葉了.

無論如何還是趕上了今年的櫻花季, 看到了美麗的櫻花~🌸

當中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 由於太久沒去這個公園了, 忘記了櫻花樹的確切位置, 結果往完全相反的公園裡的另一區走了大概20分鐘才驚覺走錯了方向! 往回走再往櫻花樹區的話又要多一個30分鐘, 害怕趕不及在太陽下山前看到櫻花的我, 一路往回狂奔, 氣喘吁吁的. 幸運的是因為是夏天的關係太陽原本就下山得晚, 再加上當天天氣非常的好, 到了傍晚6點多還看得到金燦燦的陽光, 所以還是很幸運地拍到了美美的照片來和大家分享~

櫻花近照1
櫻花近照2
櫻花近照3
櫻花樹 + 在攝影的模特兒
櫻花樹 + 櫻花樹下野餐的人們

趕上看到了櫻花凋謝前的樣子, 如圖一樣雖然已經不是最最漂亮的, 樹上滿滿粉紅色的櫻花的樣子, 但還是有人和我一樣因為各種原因現在才來一睹櫻花今年"最後的美姿". 儘管當時是周二傍晚6-7點了, 還是有坐在樹下賞櫻野餐聊天的人們, 甚至還有穿著和服在拍攝的模特兒. 我想周末肯定更更多人吧.

希望明年疫情可以得到控制, 不會像今年一樣, 這樣我就可以不用顧慮擁擠的人群, 看得到櫻花最最美麗的樣子了. 當然有機會的話,肯定還是要去日本賞櫻的啊~


BONUS: 公園裡還有甚麼呢?

不確定但長得像魯冰花的花 (還是就是魯冰花?)
孤零零一朵花 - 水仙花 Daffodil
一只若無其事在路邊啄草地上吃蟲子? 的雌孔雀
夕陽 - 提醒著人們又是一天的結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