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明
亭明

道士。 主要谈时政和命理易学。

一些人性思考

1. 人和人之间就是交换,这个不存在啥纯洁与否的问题,无非是有些交换比较高级,有些比较低级,低级的比如单纯以色相交,男女寻求性的刺激和普通的玩乐,高级一点的就是情绪、知识和钱权。

没有是什么永垂不朽的,认知和情感,终有一天也会出现不同频的情况,至于金钱和权力,能让别人主动兼容你。

认清现实,会让人过的更好,错误的认识,就会有错误的行为,基于错误的认识,不会收获友情,不会收获爱情,甚至亲情也不行。

​为什么有些人过的惨,就在于ta没有什么家底,却又相信那些虚无缥缈的道德说教,实际社会运行的却是通过另外一套黑暗法则。ta不惨,谁惨?

2.男女之间的纯友谊是建立在双方没有互相看上的基础上,说白了,就是有一方颜值不在,不会见色起意,或者说,有一方压根没看另外一方。

我觉得纯不纯也只能说是行为上,碍于各种原因,没有去越界。我不禁想,天天聊天进行深度的精神交流,会没有一丝想法,还是只是当个机器人来进行网聊?

其实人和人关系的维护都是需要价值交换,本质上没有“纯”这种感情。最原始就是SEX的交换,高级一点就是知识,或者情绪。哪怕是当树洞,也是一种价值。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很多纯友谊的故事,都是女方在单方面讲述,其实作为男人,我太懂男人了,这个女的其实在某种程度上充当了一种“辅助”,那个男的必定是有SEX伴侣的,这女性朋友弥补了他sex 伴侣做不到的一部分,仅此而已。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