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短篇小說:湘西三邪之【落洞花女】第13集 喜葬

(编辑过)
「搶魂不成,還來贖魂?你們等著三天后辦喜葬吧!」從雲嶽洞傳出了一名男人的聲音。『他是洞神!』建文心中大驚。

「搶魂不成,還來贖魂?你們等著三天后辦喜葬吧!」從雲嶽洞傳出了一名男人的聲音。

『他是洞神!』建文心中大驚。

「老爺,怎麼辦?怎麼辦?洞神生氣了,我們的青青﹑我們的青青回不來了!哇~~」王夫人抽抽噎噎的哭著!王老爺一直安撫著王夫人。

「洞神,我給你跪!求求你放了青青,她是我的寶貝女兒,我﹑我可以幫你做很多事,只求你放了青青啊!」王夫人顧不得手上的傷,急忙的跪著磕頭,一下﹑兩下﹑頭都磕流血了。

「娘!別這樣!」建文扶住了王夫人。
「建文,是我們青青對不起你,是我們王家對不起你!」王夫人失控了。
「爹,你先讓娘緩緩!」建文說。

建文看著王夫人,想到了城內痛失女兒那總是織鞋的老婦人的話,他心中有了一個決定。

『希望我的判斷是對的!』

「出來!洞神是吧!你出來!」建文對著雲嶽洞口咆哮著。

「建﹑建文,你怎麼罵洞神了呢?不要得罪洞神啊!!」王夫人聽到建文這樣挑釁,本來在哭的連忙站了起來,拉住了建文。

「娘,我沒事!妳去旁邊歇著!爹,你把娘帶走。」建文對著王老爺說。

「不是啊~建文,你別激動啊!方法我們再想就是了,我們回去找仙娘。」

「爹,娘,事已至此,沒有用了!我只能罵他洩憤,讓我去做好嗎?」建文淚眼盈眶,帶著悲傷的語氣。

「建﹑建文……」王老爺說。

「你帶娘回去!我做的事我自己擔。」建文推了王老爺示意。

「出來!躲在山洞很行是嗎?太可惡了,你不是神嗎?來場男人之間的決鬥,不要為難青青她的父母…」建文一轉身又繼續。

「你不要不說話!城內那個織鞋的阿婆,她的女兒三十年前被你帶走,你是不是去的姑娘都不有趣,不好玩,才會一個換一個,來~我雖然不是姑娘,但我會唱曲兒,能文能武,做神那麼久,總該換點新鮮的吧。」

「好大的膽子,敢挑釁本洞神!我就讓你知道我的厲害!」原本沉寂的洞口發出了男人的怒吼聲。


從洞口吹出了一陣大風,那陣風是黑色的,朝著建文而來。

「建文,不要!」王老爺和夫人大喊著。

「爹,娘,你們快回家,不要管我!」這是建文最後留下的話!

『咚…』建文的手腳沒有了力氣,就這樣倒在了地上。

沒多久,黑色的風散了,雲嶽洞沒了聲音。

「哇!建文!」王老爺和夫人往建文倒地的方向跑去,建文已經剩下微弱的氣息了。

「快﹑快來人啊,把少爺帶回去」王老爺見狀嚇壞了,剩下幾位家丁將虛弱的建文帶回了王府。



「老爺,事情怎麼會變這樣?建文……」王夫人哭的更大聲了。

「夫人,妳別再哭了,妳哭的我的心都亂了,我不知道該難過,還是該安慰妳先啊~」王老爺視建文如自己的兒子,他膝下無子,本就疼建文,而這段時間,建文為了青青的事,親力親為,用心之至;沒想到這個洞神一次奪走了他兩個摯愛。


一行人狼狽的回到了王府,卻傳來婢女小翠大聲疾呼!

「老爺﹑夫人,青青小姐﹑小姐她………」小翠跑的上氣不接下氣。
「小姐怎麼了?」王夫人大聲的晃著小翠。
「小姐她醒了!她真的醒了。」
「真的?沒騙我?!」王夫人不敢相信?!王老爺驚呆了。

「妳說清楚啊!」

「小姐早上都沒醒,我想說她又在昏睡,約莫半個時辰,我去巡巡,沒想到小姐醒是醒了,還跟我說:小翠,我好餓,拿個什麼來吃好嗎?」小翠仔細的說。

「半個時辰?!那不是剛剛建文在跟洞神吼的那時嗎?」王老爺推算後說著。

「你們先把少爺送到房裡去休息。」
「是!」
「建文少爺怎麼了?!」小翠連忙問,她看建文似乎昏迷了。
「不知啊~那個阿香,去請大夫過來看看!」老爺說著。

「等等,請仙娘就好,請來家裡看看。」王老爺想想,這不知怎麼著,請個仙娘來看看也比較妥當。

「快﹑我們去看看青青!」夫人拉著王老爺,喜悅之情,完全溢於言表
「妳先去看看,我去看一下建文。」王老爺說著。



房裡,青青已經吃完飯了,正在收拾那她充滿疑問的一床被。

『有人來這裡睡過?!』她拿起了一件男子的白色長袍。
『這不像爹的啊~爹哪有那麼瘦?!』

「青青!青青!我的閨女啊~~」王夫人一沖進門,就抱著青青。

「娘,娘,妳頭怎麼流血了?妳怎麼哭成這樣,發生什麼事,爹欺負妳了嗎?」青青看王夫人那一臉淚水,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是我的青青,是我的青青,是我的心肝寶貝青青,娘昐妳昐了好久,昐的心都不知道絕望幾次,死心幾回了……」王夫人緊緊的將青青擁著,自顧自的說,

「小翠,怎麼了嗎?」
「小﹑小姐,妳這一失神就幾個月,妳可知道,這段時間,我們大家為了妳的事都快崩潰了嗎?」

「我失神?!幾個月?!」青青茫然的問。


此時,王老爺坐在建文床邊望著。

「建文,你這樣我怎麼跟你爹交待啊~我是膝下無子,你家是世代單傳啊!為了青青,你竟然連命都不要了…」王老爺看著建文的臉說著。

「仙娘,這邊請!」阿香請仙娘進房。

「仙娘,麻煩妳看一下建文。」王老爺恭敬的跟仙娘點了頭。

仙娘端詳了一會兒,發現建文的魂竟然也被雲岳洞神勾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