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hmin
shihmin

左手感性寫文字、右手理性寫程式 喜歡文字但目前在寫程式的網頁工程師 台灣台南人,五都都待過的流浪人,北漂狀態中 希望能雙手一直寫下去,留下更多值得回憶的事物

【防疫日常】居家即將進入第三週,這些日子來的心情

其實居家工作第三週對國外來說可能一塊小蛋糕,對自由接案者可能覺得「嗯?怎麼了嗎?」。但對台灣來說是全新體驗,對我來說也是全新感受,俗話說21天會養成一個習慣,這次是全面讓大家執行這個習慣。

其實居家工作第三週對國外來說可能一塊小蛋糕,對自由接案者可能覺得「嗯?怎麼了嗎?」。

但對台灣來說是全新體驗,對我來說也是全新感受,俗話說21天會養成一個習慣,這次是全面讓大家執行這個習慣。

我們公司並沒有全部居家而是部分人力居家,因為分流的關係我是屬於被選中在家的人。

一開始其實覺得興致高昂,身為寫程式為工作的人終於可以體驗不用進辦公室的感覺,這才比較像工程師嘛。

以下是我條列些臨時想到的心得,想到什麼打什麼,包含各種正負能量,請多多包涵。

  1. 一開始期待,後來很倦怠。
  2. 部分自煮,部分外送,部分外帶自取,竟外帶了金色三麥,也外送了知名火鍋,但都沒店裡好吃。
  3. 冷氣不中斷,電費好貴,下期GG了。
  4. 遠端很LAG,也沒有公司雙螢幕,有點不便。
  5. 白天偷看股票、PTT、YOUTUBE,這樣的心虛造就了下午全力工作的動力。
  6. 覺得租屋的空間真的很小,但想到那些更小的...
  7. 「時間到了沒辦法下班,時間還沒到就已經下班」,只能說工作隨情緒跟戰力影響,無法時間量化。
  8. 與人接觸的時間少了,與自己相處的時間多了,開始像以前沉迷網路世界。
  9. 因為沉迷網路,一不注意又看了很多糟糕(?)、黑暗(?)的東東,認識了些論壇,一整天後告訴自己「今天網路用得夠多了...」
  10. 開始思考騎車24耐環島不下車,是不是一個其實很安全但會被罵的舉動。
  11. 為什麼每天下午兩點記者會都遲到呢。
  12. 慶幸自己是工程師,可以遠端作業,就算沒這份工作應該也能有其他機會。
  13. 覺得一人公司會是未來世界的趨勢。
  14. 開始學習剪YOUTUBE片頭動畫、影片封面...
  15. 連走路的運動都沒了,覺得身軀像一塊會呼吸的爛肉

以上是我隨寫隨想的15項心得,有好有壞,壞的比較多,但其實我內心想告訴自己優點要再更多些,畢竟我以前很討厭被公司束縛空間與時間的感覺XD。

這段時間除了外帶買吃的之外,真的是很乖都在家不出門,當個善良的分母,但可能繼續WFH下去就要變成WTF了。

不曉得強迫接受這全新體驗的你,或是早已經是老鳥的前輩,有什麼樣的心路歷程呢?

最後祝大家生活與工作盡快恢復到正常的過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