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貓咪
藍色貓咪

⟢ 水瓶座靛藍小孩,因為過去的傷痛踏上情感、關係、自我探索的療癒之旅,希望藉由分享自己的經驗,為還在迷茫、或是想要踏上自我探索旅程的你點一盞指路的燈 ⟢ Instagram: @blue.angelcat222

練習說出自己的想法

學到重要的一課,儘管「高敏感」容易察覺對方的需求,但是好好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和對方「對話」的這個溝通過程卻是非常必要的

就算是親近的人我也覺得要提出自己的需求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因為原生家庭的因素(以後再慢慢說),潛意識覺得提出來會被拒絕,也很害怕被拒絕、提出需求無法被滿足。但是我最近開始嘗試不要再壓抑說出自己的想法。

今天本來想找老公陪我去逛街挑朋友的生日禮物,但我已經察覺到他很累應該不會想去。

以前的我就會選擇不問,直接默默一個人去。

但是今天我心裡感覺想問就問一下,雖然有點害怕還是跟他問了要不要出門。

果然如我所料他今天沒有意願,但是他有把我的需求想了一下再回覆我,告訴我他今天很累所以需要在家休息,我也坦然說好、也沒有被拒絕的負面感受。

我才意識到儘管高敏感容易察覺對方的需求,但是好好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和對方「對話」的這個溝通過程是非常必要的。

因為這樣才不是自己單方面做判斷為對方下的決定,而是雙向的互動過程,而對方也在這個過程中瞭解你在想什麼,你也因此確認清楚對方的狀態。

學到重要的一課,雖然容易與他人共感,但不要輕易「幫對方做決定」,因為這樣在關係中會失去一個了解彼此的機會。

-

✧ 喜歡藍色貓咪談心屋的文章嗎?

▸ 歡迎到 Facebook / Instagram 有更多內容分享:

▸ 療癒服務預約詢問:https://lin.ee/XiJEkyT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