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能說不嗎?

場景一:

小萍,幫我影印這份資料,一式三份,兩份要訂起來,另一份用迴紋針夾起來就好。

好,我馬上就來。

小萍,等一下李董要來開會,先去整理一下會議室,記得買一杯熱的黑咖啡放桌上。

好,我馬上就來。


場景二:

小萍,我好想吃鹹酥雞,妳可不可以今天不要減肥,陪我一起去吃?

好吧!今天就為了你,破例一次吧!

小萍,妳的作業可不可以借我抄一下?我為了打工都沒去上課,妳也知道我家有困難嘛!

好吧!下次不要再翹課了好嗎?


場景三:

小萍,你知道那個阿力真的很過分嗎?我決定要好好找他理論一下。

不要這樣吧?!有事情好好談,不要動不動就爭執啊!

小萍,我覺得我們主管真的提出很多不合理的要求,我覺得我應該要好好反映一下。

不要這樣吧?!你還要繼續拿公司的薪水,還是乖乖做事少說話,忍耐一下吧!


場景四:

小萍,這個月家裡的開銷有點大,能不能再多寄一點錢回來?

可是⋯⋯(內心拒絕的話始終說不出來)

好吧!我想辦法多兼幾份打工好了!(無奈苦笑)


小萍獨白:

為何我總是沒辦法說不呢?

為何我總是只有被要求的份呢?

(小萍突然驚覺自己也習慣性要求他人隱忍,這樣的慣性已然成為了自己性格的一部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