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短篇小說》往前的動力

妳總是說我像加滿油的一輛車,不間斷地往前進,讓妳始終追不上。

我說我害怕停止,我擔心一停止就被馬上被後頭的車迎面趕上,那會讓我焦慮到心神不寧,於是我選擇堅持往前,無論速度快慢。

妳說妳不喜歡這樣的我,讓妳感到很有壓力,好似妳也必須不斷往前才能跟我並駕齊驅。

於是,妳終究離我而去。


我依舊不斷往前,卻發現少了驅使我往前的動力。

我開始想要回頭張望,看看那個妳還在不在?

我開始想要放慢速度,看看那個妳是否也有找尋我?

沒有!一個影子都沒有!

我感到心慌意亂,注意力無法集中,開始驚恐這是危險駕駛。

於是我終於停了下來,打開車門讓整個人置身這個世界。

看著往來的車輛還有路邊悠哉的人們,我對自己產生了質疑,我往前的目的地到底在哪裡?

只是害怕被超越?還是我追尋的目的地就在那不遠的前方?


走進了一間複合式咖啡廳小憩一下,聽到了我們初識的那一首歌,我想起了妳。

匆匆把咖啡一飲而盡,我再度啟程。

掉頭迴轉,往那個有妳的方向不斷前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