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沒有死線,就沒有動能。」

追尋目標這件事,通常都是只屬於自己的,你有沒有達成,沒有人會管你,你什麼時候開始做,也不會有人管,所以如果沒有極度的熱忱和渴望,大概很難在漫長的追尋過程中一路堅持。​不過一旦有了期限,一切就不同了。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拖延症,尤其是在只與自己有關的目標上。​

​我們雖然知道那個目標很重要,也能大大改變自己的人生,但不做也不會怎麼樣,還是繼續拖延比較輕鬆。儘管看到其他人達成各種目標的時候會有點焦慮,卻怎麼也催不動那顆想拖延的心。​

​因為沒有其他人來驅策,沒有做也不會有太大的損失,更沒有一個必須完成的死線,所以能拖就拖。​

就算心裡覺得不行了,設定已久的目標也不停的在腦海盤旋,時不時提醒你還有這麼一件重要的事,即使如此,還是可以繼續拖延下去。​

追尋目標這件事,通常都是只屬於自己的,你有沒有達成,沒有人會管你,你什麼時候開始做,做了些什麼,也不會有人管,你什麼時候必須完成,更不會有人逼著你做。​

​所以想要達成自己所設的目標成為了一件極為困難的事,如果沒有極度的熱忱和渴望,大概很難在漫長的追尋過程中一路堅持。​

​更難的是,即使對目標有深切的熱忱和渴望,依然很難持續前進,總是會有倦怠的時候,也會有覺得再也走不下去的時候,再怎麼想實現目標,都會被一路上五花八門的事件和情緒阻礙了步伐。​

​這個時候,效率就很難高起來,做出來的質量也不會好,原本熱血沸騰的心也會逐漸被澆熄,越來越難提得起勁向前。​

​兩個月前完成了今年的一個大目標以後,思考了一陣子,我本來想開始做新的目標,可是想著我不能這樣完成了目標以後就什麼都不管,做了將近一年才達成,怎麼可以就這樣放著。​

​因為宣傳太麻煩了,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所以比起拖延乾脆直接放棄比較快,但是後來我還是決定既然都做到這樣的程度了,不能讓那麼多的努力白費。​

​開始思考要如何宣傳之前做好的企劃,又陷入一波無止境的拖延,直到昨天,因為有一些特別的內容必須在星期六以前完成,雖然內心焦慮不已,但沒想到我異常迅速地只花了平常一半的時間便寫完電子報的內容,也開始寫了一些必須完成的特別內容,效率比起以往高了不少。​

​我才發現原來期限的力量這麼強大,能夠讓人不再拖延,效率大為提升,而且還是在無意識之下完成的,不會再有亂七八糟的情緒來打擾,心思也不會一直亂飄,不需要特別專注也不會讓專注力跑掉。​

​而這些全都多虧了死線,尤其是與他人有關的死線,必須在某個時間點以前將某件事完成交給某個人,這類的死線最好用了。​就像是在學校教作業,或是參加活動必須在某個日期之前送出作品,都能很管用的讓我們真正動起來,真正去完成一件事。​

​有什麼想達成卻總是拖延的時候,為自己設定一個期限吧,或者是與朋友約定好一個期限,最好是有一個更正式的死線。​

有了說什麼都必須完成的死線,這樣一來,無論你多想拖延或多麼想不出該怎麼做,你都會想出辦法來完成的。​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