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短篇小說》調香

踏上這條路其實是緣起於Stella。

那天我在辦公室不小心打翻了她的香水,把整個辦公室弄的臭氣沖天被所有同事們怨恨。

但Stella卻笑笑地沒有震怒,只悠悠地跟我說了一句:「你要賠我全新的一瓶喔!」

就這樣,我跟Stella發展起了一段辦公室戀情。

每次去她的住處,我總是看到她的透明櫥窗收藏著許多瓶瓶罐罐,我問她搜集那麼多香水要做什麼?用不完揮發掉不是很浪費嗎?

她總是說你們男人不懂,買香水是一種幸福感,就算擺著光看到美麗的瓶身都能解百憂。

我終究是不懂,不懂只是帶有香味的液體卻要價不菲,簡直就是在坑女人的錢吧!


此時此刻的我,早已離開了當時跟Stella相逢相戀的辦公室。

現在的生活就是每天在實驗室,調配著因應許多客戶要求的各式香水。

不要懷疑,我現在的現職就是一名調香師。

我經過了長時間的培訓與考試,終於成為了那傳說中比太空人還少的專業調香師。

我始終搞不清楚Stella最愛哪瓶香水?就如同我最後被掃地出門時,我還是不知道她跟幾個人同時交往?

我試圖在成千上萬的味道中,找尋那一點點與她相似的記憶,漸漸地我能感受到當時Stella告訴我的,香水真的能帶給人幸福,我想這也是她送給我最後的禮物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