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x心靈客棧
Relax心靈客棧

客棧,是行旅人的充電處,在人生路上走著的各位,如果累了,歡迎隨時來這裡,可以看看我的故事,也可以跟我一起切換到占星與靈性的視角看人生大小事,等補充好能量,再繼續向前行吧

🐾人生路上的點滴 — 在愛情裡看見等待被療癒的自己

曾經有一段深刻的感情,我跟對方的成長過程都有著雷同的創傷經驗,我們還很常心照不宣,時常發生無法解釋的默契,有時候沒說出口的,另一方都能像會讀心術一樣的說出來,還有太多這類的不可思議,差別只在他個性很外向,我則很內斂,這根本就是命中注定的那個人了吧💏,當時我是如此深信的,所以非常珍惜這個得來不易

而每當想到他的過往,總讓我回想起自己那些暗無天日的歲月,沒人能理解與訴說的日子,他的內心是否也一樣寂寥?有時聽他提起一些陳年往事,即便只是隨口的一兩句,我腦海裡總能拼湊出他沒說完的劇情,因為那些故事是多麼的熟悉,對他更是滿滿心疼,所以我總是努力想帶給他開心,願意當他的聆聽者,一顆真誠的心應該可以照亮對方曾經的陰霾吧,我想帶他一起看見希望

於是我不自覺對他無限包容、退讓,也不吵不鬧,讓他不必為我煩惱什麼,但漸漸的,他變的越來越任性自私,不再在乎我的感受,時不時不加修飾的言詞讓我很受傷,甚至在他心情低落的時候,也要我跟著他一起處在那個情緒裡才行⛈,還得肩負把他拉出情緒泥沼的責任,就這樣持續了好幾年。對方都這麼不尊重妳了,為何還不分手?身邊的好友們都這樣疑惑,但即便這段關係帶給我的痛苦與疲累早就遠超過愛情的甜蜜,我卻依然還想堅持下去,如果我離開,就再也不會有人這樣耐心陪他,聽他說話了,也許再撐一下他就會變好,所以怎能就這樣丟下他呢?然而,我高估了我的能耐,在他又一次的無理取鬧中,我頓時氣力放盡,太累了,在通訊軟體上感謝他過往對我的好,然後提出結束,還在意氣用事中的他也順勢答應,那一刻,我竟覺得終於解脫了!

很久以後才明白原來在這段關係裡,我不知不覺成為一個拯救者,本著同理那些成長過程的心酸,讓我近乎執著的想帶他走出過去的陰霾並看見希望☀,但卻也慢慢放棄自己的界線、需求、開心快樂,最後連自己都消失,注定了雙方的關係終將失衡。愛情明明是件美好的事,為何我要背上這麼沈重的角色?在一次深度的內在清理時,跟著療癒師的引導回到那個時點,我看到一個讓人震撼的意象,畫面裡原是我跟他,突然間他變成一面鏡子,而我伸手想拉著的,竟是鏡中看到的那個傷痕累累的自己,他只是映照出那個渴望傷口被我看見的自己

原來我想救的,是自己啊

自此之後我走上了一條很漫長的療傷之路,也深深體悟到即便平時有多理性,一旦帶著未解的傷進入一段感情,潛意識竟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催化出那些難以自控的行為。其實那段感情結束時我有非常多的意難平,怨對方也不諒解自己很長一段時間,但隨著更多的學習與逐步療癒內在課題後,如今再回想起,遺憾仍有,但卻多了份感謝,感謝有過這個際遇,讓我開啟了療癒自我的契機

愛情,還是輕鬆開心的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