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x心靈客棧
Relax心靈客棧

客棧,是行旅人的充電處,在人生路上走著的各位,如果累了,歡迎隨時來這裡,可以看看我的故事,也可以跟我一起切換到占星與靈性的視角看人生大小事,等補充好能量,再繼續向前行吧

🐾人生路上的點滴 — 同頻共振來的,也可能是你最討厭的人

曾經碰到過一個年齡相仿的同事,他很愛主持他認為的正義,當他看不慣某些年長同事的行為時,他會站出來公開指責對方的不是,完全不給台階下的那種,而一些工作能力不是太好的主管跟別單位的同事,也很常是他拿來向身邊同事們大肆批評議論的話題,他很受不了做事慢沒效率、能力差的人。他對主管講話的方式,表面上每個字聽起來都是有禮貌的,但句句都不給主管質疑跟反駁的空間,因為他覺得,他就是對的,脾氣軟的主管甚至覺得他是個很重要的存在

這一切看在我的眼裡,全都太不對了😡,有些年長同事的行為,其實是受他們生長的年代下根深蒂固的信念影響,至於能力問題,我覺得能力不限於做事的技巧,況且如果都有盡力在期限內交出成果,不是很值得鼓勵嗎?總之那段時間天天看他上演這些戲碼,每天上班的心情都被他影響很大,我真的受不了身邊存在這麼不善良又沒有包容心的人,不過礙於辦公室氣氛,且他對我也沒有不客氣,所以也只能努力維持表面和諧

但我實在太想離開有這個同事的環境了,於是去找了塔羅牌老師想問離職的事,老師聽完我的來意後先問了一句,你覺得他是個怎樣的人?我說他太過非黑即白,太剛硬,他覺得依照他的規距來才是對的,但他的價值觀本身就很不對啊,又不懂包容,總之就是很極端。老師接著問我,那在你身上有沒有同樣的極端呢?你知道同頻率的人會吸引到一塊兒嗎?

當下我真是震撼至極😱,我跟那樣的人會有一樣的頻率?我可從不這樣無禮對人的耶!那我的極端是什麼?隨即我突然意會到,其實他從沒有針對過我,但我卻對他有這麼強烈的反感,因為我覺得做人應該要懂得寬容才對,他這麼愛指責別人的瑕疵與錯誤真的讓我無法接受。他看不慣別人,我也看不慣他,原來我也在用我覺得的「應該」在評判這個世界,我跟他同樣存在不容妥協的極端,性格也有著雷同的剛硬🗿,差別只在我不像他會外顯出來而已

回家後我反思了很久,我如此討厭的人,居然跟他有相似的特質,如果我也散發這麼不容妥協的頻率,即便我覺得我所堅持的觀點都是世俗認為的良善,但過去跟我相處過的人會不會也覺得我帶給他們一種剛硬的壓迫感呢?我認為人要有寬廣的包容心,但事實上我也沒做到能包容與我觀點相異的人,那我為何要這麼堅持我覺得的應該呢?從那之後我釋懷了很多,並開始願意試著走出自己的價值觀框架去尊重每個人的不同,也明白了原來同頻率共振來的人,不是我一直以為的好壞,而是在於行為背後的意念所帶著的品質,是否給人有同樣的感受

觀察身邊圍繞的人,他們的出現都不是偶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