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x心靈客棧
Relax心靈客棧

客棧,是行旅人的充電處,在人生路上走著的各位,如果累了,歡迎隨時來這裡,可以看看我的故事,也可以跟我一起切換到占星與靈性的視角看人生大小事,等補充好能量,再繼續向前行吧

🐾人生路上的點滴 — 接受別人對你的好,也等於接納了自己

(编辑过)

以前的我很怕別人對我好,像身邊的朋友、同事,哪怕是一句對我的關心問候,我都會想說是不是我那時看起來心情有不好的樣子影響到他們了,更別說送我禮物啊,請我吃個小東西啊,我收到的當下不是先開心,而是認真回想自己對他們是不是有過什麼付出?如果真的有還會收的安心一點,如果怎麼想都想不起來,那就完了,一股龐大的壓力馬上充滿全身,但不論如何,我都會很快的,找到一個覺得適當的時機,趕快再回送或回請回去。當時只覺得這樣活著好累,但又不知道哪裡有問題,最後我的頭腦硬是找了一個世俗的道理標籤出這個信念,「我不想欠任何人」,如此一來終於合理化了這個行為,這是普世認可的價值觀,我應該是沒錯的吧

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一個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想對他好的人,隨著我們的交情越來越深厚,走在路上看到他曾經說過很喜歡的東西時,我開始會默默的買下來,等適合的時機送給他,而他收到的當下也真的非常驚喜開心,但很快的,我就會收到他送的禮物;而他也會做相同的事,有時候我也是很驚喜的收到曾經無意間提起的東西,然後,我也是過沒多久就一定會回個禮給他

原來我遇到了一面鏡子,我們都在做一樣的事

最初的時候還沒覺得有什麼不對勁,但隨著這樣的次數越來越多,漸漸的當我每次都很快速就收到回禮的時候,突然開始有種挫折的感受,那是一種有點被見外,以及給出真心但卻被擋住不被接受又被退回的感覺,對我來說他是個很重要的人,當他心情低落的時候,我想送他喜歡的東西只希望他能稍微開心一點,或者只是單純就想送個小禮物給他,讓他有個驚喜感,這樣平淡的生活也會有趣一點,都是小東西,就是個心意,一個純粹希望對方好的真心,只要能讓對方感受到支持跟溫暖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反饋

那他是否也有同樣的感覺呢?就在剎那間我意識到,過往那些對我好的人會不會也從我身上得到這種挫折感?所以,其實他們可能也是單純的只想對我好嗎🥺?後來開始接觸內在探索工具後,針對這個議題做了深入的抽絲剝繭,驚人的發現在我以為的「不想欠任何人」底下,真實的信念其實是「我有值得你們對我這樣好嗎?」原來我一直認為自己沒那個價值被好的對待嗎?

身心靈界常說,看見,就是療癒的開始,當然這個信念的背後是很多傷痛的生命事件所堆疊形成,那些都是等著要治癒的傷,是一段漫長的路要走,但至少現在當我獲得別人的一個禮物、一次請客、一句關心,即便心裡還是會出現慣性的不適感,我也會有意識的告訴自己先把對方的好意收下來吧,然後滿懷感恩的回一句謝謝,這樣就好,努力綁好自己的手不再回贈什麼😆

我發現,當我願意把別人的好意接收進來之後,我慢慢開始相信自己應該也是個讓人想對我好的人吧,要做到這個認知扭轉對我來說真的很艱難,但只要先願意相信,命運的齒輪就會開始往正面的方向轉動的

每個人都值得被真心對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