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tasting
Life-tasting

😎 Deal with negative thoughts 🤩 Finding breakthrough ideas 😍 Discover your blind spots 😜 Improve your self-awareness 🤓 Build mental toughness 😊 & more

❛It does not matter how slowly you go as long as you do not stop❜

如果有時候品客們看不懂我的文章想表達什麼,那是很正常的。每個人都有自己接收信息的方式,對於某些詞彙或案例可能會有不同的感覺。因此,我會用不同的方法來描述相似的概念,希望更多的朋友可以理解其中的理念。不知道今天的短文是否能給你帶來一些共鳴呢?

城市人的工作非常忙碌,很多時沒有時間成為了他們不去做某些事情或計劃的藉口。作為教練,我們常常推薦受助者要全力以赴,這樣才能創造出更佳的成果。但是,這兩個概念是否會有衝突呢?沒有時間,所以即使做也只能擠出一點時間,但全力以赴是全程投入,即無時無刻關注某人/事/物,所以需要花費大量時間。

其實,這兩者完全沒有衝突,只是我們如何解讀。在詳細講解之前,我想和大家分享一段最近看到的影片內容,這對之後的解釋很有幫助。影片只有兩分鐘左右,一開始是一個小女孩在店裡為非常愛她、相依為命的姐姐買禮物。她選了一條寶石項鍊,老闆問她:你有錢嗎?她從口袋裡拿出了幾個錢幣,這是我全部的錢,希望你賣給我這條項鍊。畫面一轉,姐姐拿著項鍊跑來問老闆:這是你賣給我妹妹的嗎?她只有七元,怎麼能買下這寶石項鍊?老闆回答:是的,你妹妹用她的全部換取了這條項鍊給你,這比金錢本身的價值更高。

如果我們把影片中的金錢換成時間,那麼品客們大概就能明白我想傳達的概念了。在職人士工作繁忙,即使有進修的心也沒有時間,但其實時間的長短並不是重點。即使你先把時間分配給工作和休息,仍然會有一點時間可以隨意運用。就算是短短的30分鐘時間可能看來微不足道,但如果你能在這30分鐘全力以赴地去做,就像小女孩拿出幾塊錢那樣,你也有機會換來非凡的回報。

找藉口不做一件事情有千千萬萬個,但只需要一個原因就能讓你去做一件事情:“我想去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